重视跟人相处的技能

 

Jesus With Disciples 2

我在许多人中发现,他们成功的最大阻碍就是不懂得理解别人。前一段时间,华尔街日报登载了一篇文章,论述领导人失败的原因。在所有原因中名列榜首的是:欠缺和别人建立友谊的能力。

您能够在学术方面有很高的智慧,却在社交智慧上交白卷。社交智慧包括了听别人讲话的能力,敏感于别人的需要,恰当地给人忠告,虚心地接受批评。Working Together 4如果别人不喜欢您,他们很可能在您失败的路上助您一臂之力。但是如果您能够让别人喜欢您的话,即便犯下大错,您也能够避免承担后果。

您和别人一起共事的时候,表现如何?您对人真心诚实吗?您期望别人都顺着您的心意,您的时间表,您的主张吗?请重视与别人相处的能力,因为和其他技能相比,它将带给您更长远的成就。

Work Culture

任何人都乐意跟随他们喜欢的、尊敬的人,不是吗?罗斯福总统说得好,“领导艺术中最重要的内涵,就是知道如何跟别人相处。”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