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跟人相處的技能

 

Jesus With Disciples 2

我在許多人中發現,他們成功的最大阻礙就是不懂得理解別人。前一段時間,華爾街日報登載了一篇文章,論述領導人失敗的原因。在所有原因中名列榜首的是:欠缺和別人建立友誼的能力。

您能夠在學術方面有很高的智慧,卻在社交智慧上交白卷。社交智慧包括了聽別人講話的能力,敏感於別人的需要,恰當地給人忠告,虛心地接受批評。Working Together 4如果別人不喜歡您,他們很可能在您失敗的路上助您一臂之力。但是如果您能夠讓別人喜歡您的話,即便犯下大錯,您也能夠避免承擔後果。

您和別人一起共事的時候,表現如何?您對人真心誠實嗎?您期望別人都順着您的心意,您的時間表,您的主張嗎?請重視與別人相處的能力,因為和其他技能相比,它將帶給您更長遠的成就。

Work Culture

任何人都樂意跟隨他們喜歡的、尊敬的人,不是嗎?羅斯福總統說得好,“領導藝術中最重要的內涵,就是知道如何跟別人相處。”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