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能在有限资讯中做决定

麦克阿瑟将军成功的领导人有个共同点,他们都能根据有限讯息作出重要决定,能在分析事务时正确掌握可靠讯息。麦克阿瑟将军深知这个领导特质的重要。他说,“在所有情报中只有百分之五是正确的,好的指挥官在于他能从中辨识出那百分之五的正确情报。”

Evaluate Info 4生活与工作的脚步越快,收集与分析讯息的困难度也越高。微软的比尔盖兹先生在畅销书《与思维同步的商业》中指出,许多生意没能成交因为讯息不正确或不足。前些时候福斯与宝马这两家汽车公司争相购买著名的豪华车劳斯莱斯公司,最后福斯公司以七亿八千万美元成交。

Evaluate Info 5买下公司才发现他们拥有了公司,却没有使用劳斯莱斯这个商标的权利。全球都知道劳斯莱斯就是豪华车的代名词。拥有劳斯莱斯这个商标的是一家航天公司。

Evaluate Info 2您猜后来谁得到了劳斯莱斯这个商标的使用权?是宝马,而不是福斯公司。事情会有这样结果正是因为讯息不足。(本文作者Mr. Charles Caudill是世界基督徒广播公司前任总裁)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