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能在有限資訊中做決定

麥克阿瑟將軍成功的領導人有個共同點,他們都能根據有限訊息作出重要決定,能在分析事務時正確掌握可靠訊息。麥克阿瑟將軍深知這個領導特質的重要。他說,“在所有情報中只有百分之五是正確的,好的指揮官在於他能從中辨識出那百分之五的正確情報。”

Evaluate Info 4生活與工作的腳步越快,收集與分析訊息的困難度也越高。微軟的比爾蓋茲先生在暢銷書《與思維同步的商業》中指出,許多生意沒能成交因為訊息不正確或不足。前些時候福斯與寶馬這兩家汽車公司爭相購買著名的豪華車勞斯萊斯公司,最後福斯公司以七億八千萬美元成交。

Evaluate Info 5買下公司才發現他們擁有了公司,卻沒有使用勞斯萊斯這個商標的權利。全球都知道勞斯萊斯就是豪華車的代名詞。擁有勞斯萊斯這個商標的是一家航天公司。

Evaluate Info 2您猜後來誰得到了勞斯萊斯這個商標的使用權?是寶馬,而不是福斯公司。事情會有這樣結果正是因為訊息不足。(本文作者Mr. Charles Caudill是世界基督徒廣播公司前任總裁)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