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指挥风雨中的乐章

singing in the rain望著窗外淋漓的大雨,很庆幸中午抽空到附近的林间小径漫步,享受久违如夏日般的温暖,舒展一下筋骨。而不久前,这儿才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造成一些事故。多变的天气就像无常的人生!时有欢乐时有忧伤,该如何面对生命中的风风雨雨呢?

最近从网上了解了大提琴家林照程夫妇的生命故事,深受感动。林照程在师范大学毕业后如愿娶了美丽聪慧的钢琴家肖雅雯为妻,过着人人称羡的富足生活。谁知竟相继生下两个极重度和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儿;因为渴望女儿可得医治,他们想尽办法、倾尽所有,到处寻医、求神问卜,因而倾家荡产、举债度日。身心灵所背负的压力之重,让他力不能胜,濒临寻死的边缘。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绝境中,林照程夫妇在朋友的邀请下走入教会,并且回应了上帝的召唤,学习将重担卸下交给神。凭着对神的信靠,让他们一次次经历到神信实的带领与供应 ;认识了神的爱及大能;明白任何环境都有上帝的美意。于是重新看待他们的孩子,如同上天所赐可爱的天使。在学会了上帝那无条件的爱与接纳后,生命再度有了欢笑,喜乐之情溢于言表,让人难以相信他还是那位有两个重度智障女儿的父亲。不仅如此,夫妻俩基于多年切身经历,深感“父母先走出来,孩子才有希望”,于是在2006年成立了“天使心家族社会福利基金会”。帮助那些与他们一样,有身心障碍儿的家庭找到喜乐的源头。有了爱的陪伴,他们的孩子才能得到更大的幸福。

信主后,林照程的两个女儿并没有得到医治,依旧得天天带去做复健;但他们的心却开了,以喜乐之心来看待生命之重;并且还有能力去分担别人的重担,祝福了许许多多相同遭遇的家庭。这么巨大的生命转变,岂不是神大能的明证吗?

耶稣说,“我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shout-to-the-lord

我们生命中的每个“伤口”都可以成为上帝爱与大能的“入口”,而当我们被医治,被更新之后,它又会成为分享上帝奇异恩典的“出口”。林照程夫妇因为女儿心灵优伤、破碎,但因为接受耶稣,让大能的上帝将他的苦难转化为祝福。他们再将从神领受到的祝福,结合多方的力量,将爱传递给更多相同遭遇的人,让他们也能将人生中的风暴转化为丰富多彩的生命乐章。

朋友,您的生活中也有风雨吗?您的生命也有伤口吗?愿不愿意邀请耶稣进入您的生命呢?风雨和大海都是生命的色彩,不管外面风雨多大,若您与主同行,彩虹便在不远之处!

祝福您!得着那更丰盛的生命(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