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指揮風雨中的樂章

singing in the rain望著窗外淋漓的大雨,很慶幸中午抽空到附近的林間小徑漫步,享受久違如夏日般的溫暖,舒展一下筋骨。而不久前,這兒才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造成一些事故。多變的天氣就像無常的人生!時有歡樂時有憂傷,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風風雨雨呢?

最近從網上了解了大提琴家林照程夫婦的生命故事,深受感動。林照程在師範大學畢業後如願娶了美麗聰慧的鋼琴家肖雅雯為妻,過着人人稱羨的富足生活。誰知竟相繼生下兩個極重度和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因為渴望女兒可得醫治,他們想盡辦法、傾盡所有,到處尋醫、求神問卜,因而傾家蕩產、舉債度日。身心靈所背負的壓力之重,讓他力不能勝,瀕臨尋死的邊緣。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絕境中,林照程夫婦在朋友的邀請下走入教會,並且回應了上帝的召喚,學習將重擔卸下交給神。憑着對神的信靠,讓他們一次次經歷到神信實的帶領與供應 ;認識了神的愛及大能;明白任何環境都有上帝的美意。於是重新看待他們的孩子,如同上天所賜可愛的天使。在學會了上帝那無條件的愛與接納後,生命再度有了歡笑,喜樂之情溢於言表,讓人難以相信他還是那位有兩個重度智障女兒的父親。不僅如此,夫妻倆基於多年切身經歷,深感“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於是在2006年成立了“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那些與他們一樣,有身心障礙兒的家庭找到喜樂的源頭。有了愛的陪伴,他們的孩子才能得到更大的幸福。

信主後,林照程的兩個女兒並沒有得到醫治,依舊得天天帶去做復健;但他們的心卻開了,以喜樂之心來看待生命之重;並且還有能力去分擔別人的重擔,祝福了許許多多相同遭遇的家庭。這麼巨大的生命轉變,豈不是神大能的明證嗎?

耶穌說,“我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shout-to-the-lord

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傷口”都可以成為上帝愛與大能的“入口”,而當我們被醫治,被更新之後,它又會成為分享上帝奇異恩典的“出口”。林照程夫婦因為女兒心靈優傷、破碎,但因為接受耶穌,讓大能的上帝將他的苦難轉化為祝福。他們再將從神領受到的祝福,結合多方的力量,將愛傳遞給更多相同遭遇的人,讓他們也能將人生中的風暴轉化為豐富多彩的生命樂章。

朋友,您的生活中也有風雨嗎?您的生命也有傷口嗎?願不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您的生命呢?風雨和大海都是生命的色彩,不管外面風雨多大,若您與主同行,彩虹便在不遠之處!

祝福您!得着那更豐盛的生命(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