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婚姻真理:三角形的婚姻關係

【回“婚姻良藥”主頁】

TriangleGodLove婚姻是您與神與對方的合同。愛情不只是一個雙行道;家庭的愛起碼是個六行道。三角形的頂部就是天上的神;丈夫和妻子在每個底角。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每個關係中去各個方向(上下、左右)。妻子與丈夫之關係,丈夫與妻子的關係;個人與神的關係以及他們二人(在一塊兒)與神的關係。聽起來很複雜嗎?讓您混亂嗎?不。對您,應該是個安慰。

marriage文丹和明雄談了戀愛,結了婚。看起來,婚姻穩固快樂。時間久了,一些問題出現之時,他們開始吵架。晚上,不再是面對面抱着睡而是背後對背後,一言不說。 他們的婚姻逐漸下降,他們也毫無辦法把它挽回來。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部分問題是文丹和明雄只有他們自己。談戀愛時,他們沒有想到神;結婚時,他們沒有把神請到他們家來。因此,問題出現時,他們沒有任何外在的力量把他們連接起來,扶持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茂德和紅恩是虔誠的基督徒。談戀愛時,他們意識到神的同在;結婚時,他們的婚姻誓約包括神的話在內。他們宣布說,“天上的神就是我們一家之主”。

後來,他們也面對家庭問題,但他們的家被建造在以上所說的三角形上。茂德或紅恩對他們婚姻有任何疑問時,有聖經的真理可以遵行。他們個人已有很堅強的信仰使得他們同甘共苦;他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什麼問題,他們經得起。

聖經告訴我們,神創造了男人(亞當)、神造了女人(夏娃),也建立了家庭制度。事實上,可以說第一個結婚典禮,神就是介紹人和證婚人;亞當和夏娃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家。因為“家”是神設立的,所以神對家一清二楚;家庭難題,神都理解。神告訴我們如何建立和擁有美滿快樂、和諧完美的家庭。因此,我們看得出,從最早開始,神就是“家”的一部分,而且他建立了這種三角形的家,而把自己擺在頂部,使得男方和女方都能夠與神連結。

茂德和紅恩懂得這個真理。您呢?


“只是亞當沒有找到配偶幫助他。21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根肋骨,又在原處把肉合起來。22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帶她到那人面前。23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可以稱她為女人, 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2:20b-24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