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堂付出的代價

0040一位五十歲的父親,耳朵重聽,聽不到別人喊他,平時在服務業打拚,掙錢養家。他隨身帶着一本筆記本和一本聖經,一有空閑,他就坐下來抄寫聖經經文,熟記神的話語。0075一位大學計算機系教授,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敬拜神,在網上基督徒貼出來的頁面上汲取神的話語靈糧,認識神,唱詩禱告讚美神,也為家人、親友、教會代禱。
0076一個八歲大的孩子,每個星期天隨着父母去教會參加敬拜活動。每回兒童聖經班上課的時候,孩子總會把老師講的有關聖經知識記在她自己準備的一本記事簿里。
0078中國人熟悉一句話,十年磨一劍。如果把這句話蘊含的概念應用在這三位身上,您能夠想象十年之後,這三位近乎二十歲、四十歲、六十歲的中國人,在中國人當中和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嗎?
0079許多中國青少年曾經看過林書豪進入美國職業籃球隊鍛煉的錄像,並且開始效法他這樣一流的運動員每天鍛煉,好保持體能體態、身體調控、技巧戰略持續精進,他們的目標是贏向勝利成功的人生。那麼剛才三位在神的話語和跟神的關係上下功夫的中國人,他們的目標是什麼?
0042彼得勸勉基督徒說,要分外殷勤,有了信心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加上敬虔,有了敬虔加上愛弟兄的信,有愛弟兄還要加上愛眾人。你們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基督永遠的國。
0080失腳就是犯罪遠離神,進入基督的國就是上天堂。彼得憑着經驗知道,時常行這八樣屬靈的操練,基督徒就能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並且得與神的性情有份。按彼得說的,我相信這三位中國基督徒若繼續努力,一定能脫離敗壞的情慾與罪行,又習得神的性情,不但自己將來能上天堂,而且還能幫助許多人也走上上天堂的路。我們何不一起加入行列呢!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