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為耶穌鋪路?請看約翰

基督徒的責任之一是把人帶到耶穌前面,或是把耶穌帶到大家前面。為耶穌鋪路,怎麼做?
曾經有一位名叫約翰的人,他為耶穌鋪路。請聽聽他怎麼做的。也請想想,我們比他還用心嗎?
為了這份工作,約翰決定一輩子不買衣服,而穿駱駝毛衣服。他決定不住家裡,而住在野地。他決定不吃人做的飯,而單單吃蝗蟲野蜜。為什麼呢?不食人間煙火,只為了大家明白,是神在養他。約翰要大家相信,是神差遣他為耶穌鋪路。
約翰不只在生活上沒有靠人,在為耶穌鋪路的方法上也沒有靠一般人重視的才能和勢力,而只單單靠神。
約翰為耶穌鋪路所說的話簡單扼要。第一,天國近了。這句話是個令人興奮的福音。約翰又說,神差派來把人帶進天國的那一位已經來了,隨後就到。這時候,大家各個張大眼睛盼看到耶穌了。
第二,你們要悔改,受洗,讓神赦免你們的罪。這話清楚指明,人的罪得到神的赦免之後,他才可以進天國。但是必須先悔改了,受洗了,罪才得赦。當時群眾去到約翰那裡受洗,全身進入水裡形同埋葬,提醒他們悔改如同老我已死。一些宗教權貴也來受洗,約翰指着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沒有悔改的行動,怎能逃避神的憤怒地獄的火呢?約翰不屈附權貴深得人心,大家就更加敬佩約翰,相信約翰的話了。
第三,不是我,是我後面來的,用聖靈施洗的那位。約翰得人敬佩之後,把群眾所有的注意力和期待指向耶穌,沒有貪圖一點虛榮。約翰說,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是耶穌會用聖靈為你們施洗。大家渴望見到耶穌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耶穌一開始出來傳福音,就有很多人跟隨他,包括十二位使徒。原因之一是約翰用心為耶穌鋪路。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