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向上帝求的禮物

今年我向上帝求的聖誕禮物,是請他消除新冠病毒。但是,我給上帝的聖誕禮物是什麼呢?說到給上帝禮物,就想起廟裡的豬肉茶酒,心裡好奇神明真會吃嗎?現今才明白,那一尊尊神像不能張口說,也不能開口吃,它們不過是木頭石頭雕塑。鄉親帶去,因為善良,也讓和尚喜歡。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不一樣。他跟人溝通,告訴人他喜歡什麼。上帝直白道出他的心意說,我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我的話?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由於我求的是消滅新冠病毒,所以特別到聖經里查看跟瘟疫有關的上帝論述。我找到兩千七百年前上帝降瘟疫懲罰以色列人的記錄,上帝痛心以色列人在疫情中竟不理會,所以呼籲說,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屍首臭氣撲鼻你們仍不歸向我。
我很驚訝上帝跟古代以色列人如此直接對話。以色列人怎麼歸向上帝他才消除瘟疫呢?上帝說,你們不要隨從虛假的偶像,要尋求我,就必存活。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秉公行義,不可收受賄賂屈枉窮人苦待義人,就必存活。
這段記錄引起我好奇今天的人如何歸向上帝?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說,上帝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於是耶穌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使信的人得以成聖。因為耶穌為人贖罪而死,使上帝赦免人的罪,又把上帝的道寫在信徒心裡,幫助信徒行道,歸向上帝。
今天海峽兩岸防控疫情極嚴,但是其他國家疫情不滅我們生活無法正常。上帝給了消滅瘟疫的指示,我們會為了世人心存敬畏同心順服嗎?
再多豬肉茶酒無法叫尊尊偶像開口指示善道,上帝的兒子卻道成肉身降臨人間指路。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他的指示很清楚。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上帝能舍了自己的獨生子給人,他也能為人消滅新冠病毒。耶穌是上帝賜的禮物。我邀請您接受這份大禮,信耶穌,跟隨耶穌的榜樣,歸向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同心懇求造物主消滅新冠病毒。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