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與你們無益了。我再指着凡受割禮的人確實的說,他是欠着行全律法的債。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魔鬼得意的傑作之一是,在它的欺騙下,人樹立了凡事靠自己的價值觀。長久以來世人只要靠着自己努力成功了,就覺得自己的生命有意義有價值。在魔鬼的蒙蔽下,人不知道自己是被造的,人需要造他們的神。

土地上沒有動植物的話,人的身體靠什麼生存?地球上沒有水的話,動植物能夠存活?地球跟任何太陽系的另一顆行星調換位置,地表能夠有生物存在嗎?人的魂若是理性能力等同猴子,人類跟其它動物之間會是什麼樣的關係么?

人如果沒有靈(良心),不同國家、文化、種族、語言的人在一起平等相待、誠信互惠、簽約合作、促膝而坐欣賞孟郊的遊子吟、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雨果的悲慘世界,有可能么?

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沒有任由人被魔鬼欺騙,祂差派兒子耶穌基督降世,除滅魔鬼的作為,救人脫離罪惡的牢籠。為了人類認識神,理解神的慈愛公義聖潔信實,願意跟神建立好的、正常的、親密的、真實的關係,耶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為人贖罪。

耶穌基督的一生與死亡,體現了努力,也體現了恩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友好合一,需要努力,需要以恩慈相待,也需要接受彼此的恩惠。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和睦合一也是如此,造物主給了人恩典與真理,人需要重視,並且接受,才能在恩典的感動下不斷的努力,在神與別人面前有好的基礎、共識、共同目標。

如果堅持一切靠自己,不論神多麼恩待人,人是看不但的,也不重視,神的恩典是白白給了。正如保羅上面這一段神的話所說的,你們猶太人如果只是抓着人的努力,以為行了割禮就可以證明自己是義人了,事實上,你們是從神的恩典中墜落出去,基督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你們贖罪也救不了你們了。

聽眾朋友,神賜人的恩典源源不斷。但願您我看重神的恩,抓住基督的救恩。當您我懂得珍惜神的恩典之後,神的恩典便能不斷賜給我們能力恩待別人。這個世界需要恩典,人與人之間需要無條件的施恩人,關係才有味道,生命才有意義,日子才有光彩,未來才有希望。美好未來的第一步:珍惜造物主的恩,接受基督的恩,學習如何施恩。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