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大使賈斯丁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你有沒有聽說過,不能說話的人可以擔任大使呢?我有聽過喔!而這位特殊的大使在海外服務時非常受到歡迎。

賈斯丁是腦部癱瘓而無法說話的。那麼這個年輕⼈是怎麼與別⼈溝通的呢?他有着極富感染⼒的微笑。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稱呼賈斯丁為“微笑⼤使”的原因之一了。

當賈斯丁需要與⼈有更進⼀步的溝通時,他就使⽤語言溝通板來表達他的想法、情感及需要。 賈斯丁在哪⾥擔任⼤使呢?最近,上帝使⽤他在多⽶尼加共和國教導好幾個家庭如何與不會說話的孩⼦們交流!

賈斯丁非常的聰明。他和他的家人是通過家庭休養營與我們瓊妮之友聯繫上的。賈斯丁參加了三年的家庭休養營之後,決定通過服務他人作為回饋。

上帝為他安排道路,賈斯丁和他的父母一起跟着瓊妮之友的世界之輪,將他的殘疾經歷和獨特的天賦帶到多米尼加共和國。在那裡,他們開展了新的事工。

坐在輪椅上的賈斯丁,語言溝通板就放在他的大腿上。賈斯丁充分利用這個溝通板,因為他有很多話想說。賈斯丁指着圖片,來表達他餓了或者困了。他也可以指着背包的圖片或其他的圖片來傳達他的意思。

真的很有趣,賈斯丁使用溝通板這個工具,就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別人只要看他指出的圖片,立刻就能明白他想說的了。賈斯丁和他的父母都明白,這個溝通板對無法說話的人來說,是多麽的重要。

賈斯丁和他的父母,跟着世界之輪,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國服務,在那裡賈斯丁的父親擔任裝修輪椅技師的工作,而他和母親勞里,則幫助患腦癱無法言語的孩子與其家人們談話。

許多腦癱患者們的父母,認為他們的孩子是沒有能力與人溝通的,他們甚至從來沒有想過,居然有語言溝通板這樣的工具。 所以,你可以想象,這些多米尼加共和國的爸爸媽媽們在看到溝通板時的那種喜悅。哇!他們無法言語的孩子,是多麽想要擁有一個同樣的溝通版!

在那次世界之輪的旅途中,賈斯丁和他的父母分發了溝通板給28個家庭,同時這些家庭也獲得了輪椅和基督福音的禮物。

許多父母從未意識到,他們的孩子可以通過溝通版與他們進行交流。 他們第一次和他們的孩子能“溝通說話”,這個喜悅令他們淚流滿面,他們所能說的,就是,西班牙語“格拉西亞斯!格拉西亞斯!”翻譯出來就是謝謝!謝謝!的意思。

上帝可以使用像賈斯丁這樣的殘疾人,成為別人的祝福,願上帝也會使用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