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如何面對自己的腎透析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住在我隔壁的鄰居黛安,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女士之一。40年前,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的救主,幾十年後,她患了遺傳性的疾病,導致腎衰竭。

黛安給我發了一封郵件告訴我發生的事情,我覺得有必要告訴你,她在信中說了些什麼。事實上,我只是照着黛安給我發的郵件內容讀給你聽。

黛安說,“當我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正坐在西谷透析中心的椅子上。醫生在我的右胸接了兩條管子,管子的另一頭連着透析機。“末期腎臟病”好像成了我生命的標籤。

我看着第一根管子抽出我的血液,經過機器的處理,幾秒鐘後變得乾淨了,血液通過第二根管子重新輸回我的體內!相同的事情也發生在你們的身上,不同的是,你們的血液是經過你們的腎臟來處理的!”

黛安看着透析機不禁在想,“上帝一定是讓我通過這樣的經歷以至能更加地認識上帝。耶穌基督的寶血洗凈了我們的罪,就不就是救恩嗎?”

接着,黛安敘述着,彷彿像是上帝對她的回應說:“不,黛安,耶穌基督為妳的罪只需一次的獻上自己,這事已經成就了。而這台機器是我的話語和妳每日生活關係的縮影,妳需要每周做三次透析來洗滌你的血液,而妳生命的每一天都需要被我的話語更新和清潔。”

接下來,黛安又說,“對於我生命的情況,好像是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的我,“否認現實”已經算是比較好的態度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的大腦很喜歡否認現實。

而另一部分是,耶穌幫助我以正確的態度來回應生命中出現的苦難。不管我今生,經歷了怎樣的苦難,都無法和耶穌為我所受的苦相提並論!

我是為了什麼原因受苦呢?會不會是要通過我的遭遇,讓我還不信主的丈夫的心變得柔軟,讓他願意尋求上帝呢?如果是為了讓我的丈夫可以認識上帝,我願意接受這一切!又或者是在教導我一些功課呢?

是的,確實如此。是為了讓我學習謙卑嗎?答案是:是的。但是,擔子會不會太重了呢?不會的,這和我的主耶穌所經歷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請為我禱告,求上帝幫助我繼續做光,可以向一同跟我在西谷透析中心做透析的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你看到,我是如何因黛安的郵件而得到祝福嗎?儘管我四肢癱瘓,但正是這樣的故事,鼓勵我繼續前行。黛安寫的故事,幫助我和她一起學習功課。更重要的是,我們所受的苦難,只有在耶穌基督里才有意義。因為耶穌基督也曾受過的極大痛苦,所以我們可以在受苦時,能夠坦然面對。

因為黛安對於西谷透析中心傳福音的負擔,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黛安盡一切可能的在她所處的環境里傳福音。朋友們,我希望你我也可以和她一樣,不管我們處在什麼樣的環境里,以黛安為榜樣,儘力將上帝在你我生命中奇妙的恩典分享出去。

最後,讓我們以司布真的話作為結束“如果你不曾關心他人是否得救?那麼說明你自己還沒有得救,這是毋庸置疑的!” 這話很嚴厲,但也是非常真實的。如果你有感動,請為我的鄰居黛安禱告。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