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與殘疾人在自由與愛里陶醉

AL: 我們的聽眾對我們稱之為“世界之輪”的項目都已很熟悉了——我們的基督徒物理治療師們帶着輪椅到世界各地,為那些在灰塵中爬行、一貧如洗的殘疾孩子們手工調試輪椅,並將調試好的輪椅送給他們。

你或許也熟悉許多這樣的故事,那些得到自己母語聖經的殘疾人——他們向耶穌基督敞開了心扉,在“世界之輪”的每一次行程中,這樣的事情一次次地發生……

瓊妮: 可是,AL,我們的一些朋友或許並不熟悉,我們是如何修復那些從全國各地收集來的二手輪椅的。

AL: 這一點很重要,這些工作當然是由那些囚徒們來做的,他們志願奉獻出時間,來把二手輪椅修復成嶄新的一般。

瓊妮: 我最近就親眼目睹了這種場景……

AL: 你去過監獄?!

瓊妮: 當然了!我到了加利福利亞莫哈韋沙漠的旁邊,塔夫脫監獄就坐落在那裡。天哪,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當肯和我一進入到那個監獄裡的“世界之輪”修理車間,就對車間里的安靜和井井有條而感到震驚,囚徒們正在修理輪椅,擦拭鍍鉻部件,修理皮革靠背。――而且,我跟你說,那個地方很特別。在牆壁上有幾幅巨大的彩色壁畫——幾位具有藝術天分的囚徒用手工畫了幾張不同國家殘疾孩子的場景。我認得那些孩子。他們是在我們時事通訊里所展示過的那些孩子們。

AL: 你見過某個特別的人嗎?你和肯與他交談過?

瓊妮: 是的,我問過一位囚徒,他最喜歡工作中的哪個部分?他放下板鉗和WD-40 (一種除銹和潤滑的噴劑,譯者注)說,“就是當我看到那些接受了我輪椅的那些孩子們的照片的時候”。

AL: 很有意思,他把這些稱為他的輪椅……

瓊妮: 是的,你能感到他對他的工作是那麼的驕傲。無論如何,他說,當他看到那些接受這些輪椅的殘疾孩子的照片時,讓他覺得有機會回報、做一些好事、真正幫助那些——他稱之為——“比我更貧窮的人們”。

AL: 這使我想起了《以弗所書》第四章所說:“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瓊妮: 非常恰當!知道嗎?對我而言,最精彩的部分是,當每一個人都進到一個很大的禮堂里,我有機會宣講來自耶穌的福音――在一個監獄裡!我告訴這些囚徒們“我和你們受到了不同的限制”。我說,“我的輪椅就是我自己的枷鎖,可是,雖然我的殘疾是一種終身監禁,我在這還是要告訴你們,耶穌基督給了我自由,他也會給你們自由”。

AL: 太棒了!上帝正是那樣做的,瓊妮。這也是和讓全世界的殘疾人獲得自由的消息一樣——就像古巴正在發生的事情一般………

瓊妮: 下個月,我們將要把福音和囚徒們修復好的輪椅…..送給秘魯成百上千的殘疾孩子們……

AL: 聽眾朋友們,感謝你們不僅為那些囚徒們禱告,也祝福你們作為這個團隊的一部分,為我們禱告和加油。畢竟,這是一項在修復輪椅的同時修復生命、為耶穌工作的事情啊。(作者:Joni Eareckson Tata)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