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愛一群人?

愛人可以從愛一個人做起,逐漸的可以學習愛一群人。這裡跟您壇怎麼愛一群人。耶穌鼓勵門徒向神禱告的時候,求神教我們愛教會,服事教會,使得教會更堅固,在幫助別人的能力與見識上更成熟。

具體怎麼做呢?耶穌給了很多榜樣,記錄在四福音書里。真理的聖靈也不斷把怎麼愛教會的教導賜給門徒,包括兩千年前的使徒保羅。下面談談保羅如何愛教會。

保羅喜歡寫信給教會。他寫給歌羅西教會的信,就是聖經的歌羅西書。這封信第四章里,有兩個保羅愛教會的例子。第一,保羅差遣推基古把保羅一切的事告訴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姐妹們。

請想想看,保羅傳福音的一路上,聖靈藉着保羅的口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講述耶穌救恩的奧秘,這個教會聽到這些,那個教會聽到那些。保羅還藉着聖靈所賜的能力,回答問題,醫治病人,把鬼從所附之人的身上趕出去。

這些神通過保羅的手所作的工作都是教會渴望聽到的,因為會增加教會對神的認識,會堅固教會對神的信心。所以保羅為了堅固歌羅西教會,差遣推基古把他路上發生的一切事告訴他們。

第二,歌羅西書四章特別註明保羅這封信是在監獄裡寫的,一同在監獄裡的還有亞里達古這位弟兄。亞里達古請保羅在信上轉達他對歌羅西教會的問候。除他以外,還有馬可、路加、底馬、耶數和以巴弗五位弟兄也都請保羅代他們問候歌羅西的弟兄姐妹。

想想看,歌羅西教會聽到了還有其他弟兄顧念他們的時候,會有什麼感受呢?大概會感到受重視,而安慰,快樂吧!並且發現神的教會是很大的,不只是歌羅西教會而已。而且信耶穌的弟兄姐妹有愛心,有很多值得效法的好榜樣。通過保羅的書信,教會的信心和愛心都被提高了。

今天跟您分享這封將近兩千年前的信,目的之一是讓更多的人能認識教會,因為教會是神建立的,是世上最特別的地方,因為人能夠在教會很快的認識神。

第二,教會是大家向耶穌、靠聖靈學習彼此相愛的地方。今天這個世界動蕩不安,很需要愛,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怎麼愛人。感謝神通過耶穌和聖靈教導人了。但願我們時常去教會,因為教會裡有一些成熟的基督徒,他們愛人的做法是從耶穌和聖靈學來的。我們可以去觀察他們,看看他們在愛人的時候作怎麼,說什麼。

願神祝福您去教會的經歷。去之前請先禱告,求神賜給你一位主動來幫助你跟教會打成一片的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