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神要人跟祂親密到什麼程度

神希望人跟祂的關係有多親密,前提是什麼?是分量,就是神與人彼此在對方心裡有多大分量。分量越大,跟我們人跟神的關係就會越親密。

為了顯明人在神心裡的分量,神救人過程中,為了赦免人的罪,神為人預備了一隻代罪羔羊。不是一隻名種獨特稀有的羊羔,而是神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這個事實叫我們理解,你我在神心裡的分量等同於祂的兒子耶穌。

神為了赦免我們的罪,把你我的罪都轉移到耶穌身上;神為了救我們免於死亡,容許惡待耶穌的人把祂傷的遍體流血。感同身受耶穌為我們贖罪的過程,你我能夠體會神多麼愛我們,你我深印在神的心裡。

不單單是神,當耶穌體貼神的旨意,甘願被人羞辱,忍受頭戴荊棘冠冕,忍痛被人鞭打,無奈被人釘十字架,為世人贖罪而死的時候,我們感到你我都在耶穌心裡,我們在耶穌心裡的分量比祂自己還大。

中國人懂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神跟祂的兒子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恩典,你我如何報恩呢,神與耶穌如此愛我們,你我怎麼愛神愛耶穌呢?耶穌給了我們一個簡單的回答,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下面列舉一個耶穌指示我們當守的道。

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着。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約翰福音6章47-51,56節)

這段的指示直接把耶穌門徒帶入教會的主日敬拜,特別是基督徒敬拜神的時候同領主餐紀念耶穌。

領主餐的目的是為了紀念耶穌捨身流血為人贖罪,領主餐的方式是吃餅喝葡萄汁。餅代表神兒子的肉體,擔待了我們的罪,使罪得赦。葡萄汁代表神兒子的血,是靠耶穌得贖的記號,免我們死亡。

基督徒每周日禮拜聚會領主餐的時候,神的恩典、耶穌的愛、我們常在神的心裡、你我在神心裡珍貴的分量便再一次湧現耶穌門徒的心裡,成為報恩的力量,化作悔改的行動,激勵基督徒遵行耶穌的真道。

用心領主餐的人,他們常常活在耶穌的愛里,必然會成為遵行耶穌命令的人,因為他們看重耶穌捨命救人的恩典,並且用心活在耶穌的話里。這是為什麼耶穌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就常在你們裡面。(約翰福音15章)

神要人跟祂親密到什麼程度呢?耶穌簡單明了的告訴世人,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世界正在快速的陷入疫情戰爭與環境經濟的危機中,這時候你我是不是基督徒特別重要,因為基督徒的生命與耶穌一同藏在神裡面,所以信耶穌的人有神應許的生命平安與得救的憑據。

為此聖靈和教會特別呼籲世人,不論世局何等動蕩危險,您要知道神給信耶穌的人的應許。神的應許如下。耶穌說,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人,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朋友,我邀請您信耶穌,願神祝福您和您全家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