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的入口

問題能不能得以解決,往往在乎有沒有心要解決它。無心、粗心、死心恐怕就得與問題共存。用心、決心、信心使得問題不再顯得龐大,甚至解決問題的入口很快便浮現心頭。

比方說,一個塞滿車輛的道路盡頭是車禍現場,外頭來到的救護車根本無縫進入,怎麼辦?兩千年前四個人抬着癱瘓病人來求耶穌治病,可是耶穌所在的房舍,里里外外塞滿了人,根本無路能進門求助。怎麼辦?

這四個人對耶穌有信心、對病人有愛心,把病患帶到耶穌面前有決心,解決問題困難很用心。

他們把病人拖上房頂,把房頂的瓦片拆了,然後把癱瘓病人從房頂上墜下來正好墜到耶穌面前的地板上。哇!多麼令人難忘的一幕啊!

震撼人心的事還沒有結束呢!耶穌看着癱瘓病人,並沒有說出大家期待的話“你的病好了”,而是說,“你的罪赦了”。我們聽了這句話,可能跟在場的群眾一樣,不明白耶穌為什麼這麼說,並且等待着看耶穌接下來會怎麼做。

但是當場有幾位宗教老師對這一幕非常不以為然,也許是他們書讀的多吧,書上說,除了神指派的先知,一般人不可冒充先知為神代言。於是老師們心裡開始批評耶穌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耶穌轉過身來對大家說,你們心裡議論的是什麼呢?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講完這句話,耶穌又轉身對癱瘓病人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立刻,這病人就站了起來,在眾人面前拿着他的褥子回家去了,情不自禁的邊走邊讚美神。

當場的群眾看到這一幕,大為驚訝,同時也情不自禁的歸榮耀與神,並且滿心懼怕的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

真是讓人難忘的一幕!而且這件事情在每個人的心裡逐漸沉澱的時候,最打動人心的,不是耶穌有治病的大能,而是耶穌有赦免人罪的權柄,讓滿屋子的人和聽到這段歷史的人都知道,耶穌有權柄赦免人的罪,赦免你和我的罪。

耶穌赦免了那個癱瘓病人的罪。是的,就是這麼簡單。今天,你我相信耶穌,接受耶穌,耶穌也能赦免我們的罪。就是今天,耶穌能改變您的生命。但是能不能得到這些祝福,就要看你我對自己用心么,對脫離自己的罪惡有決心,對耶穌的拯救有信心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