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神要在世上建立神的國?

世界上有一個國不會列名在聯合國的名單上,那一個國是神國。神的國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之前是以色列,耶穌受難復活升天之後神的國是基督的教會,也就是基督徒。

聖經的第一卷書後半部分已經把神國的雛形做了鋪墊。亞伯拉罕信神,完全順服神的話,神計劃把救世主,也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生在亞伯拉罕的後裔中。後來神把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的名字改為以色列,雅各的後裔人數增多,在世上成為了一個國家,他的新名字以色列就成了這個國家的名字。

神為什麼要在世界上建立神的國呢?這個目的耶和華神在聖經第二卷書出埃及記里做了說明。那時候雅各的後裔在埃及做奴隸,生活非常苦。神差派摩西,用了十個神跡災害把他們救出埃及。

一出埃及的第三天耶和華就開始神國的預備工作,為以色列人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他們,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神把祂的律例典章跟祂加在埃及人身上的病聯繫在一起,表明了埃及人的病跟他們的罪是有關聯的。因為埃及人所犯的罪,神使得他們生病。神對以色列人說,如果你們遵行我的律例典章,不犯罪,你們就不會生病。神第一次跟以色列人設下律例就特別說明,神的話是除罪的,是祝福人的,神的國是第一批蒙神律例祝福的人。

三個月後,耶和華再度對以色列人說話。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神通過這一次講話,第一次把神國的意識神國的使命說進以色列人的腦海中。原來神在世上建立神的國,要她扮演祭司的角色,就是幫助其它國家的百姓通過以色列認識神,敬畏神,愛神,歸向神。以色列怎麼完成這個使命呢?答案是聖潔。以色列人只要遵行神的律例典章,自然而然地就會聖潔。他們遵行神的律例典章,其它國民就能因為看見以色列人而認識神,愛神,歸向神了。

隨後,耶和華特別向以色列人提出一個警告說,我要立約,要在百姓面前行奇妙的事,是在遍地萬國中所未曾行的,在你四圍的外邦人就要看見耶和華的作為,因我向你所行的是可畏懼的事。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要謹守。你要謹慎,不可與你所去那地的居民立約,恐怕成為你們中間的網羅,百姓隨從他們的神,就行邪淫。

這個警告讓神國的子民明白,他們不但要遵行神的話,同時他們不可沾染其它國家百姓所崇拜的事物,不可屈從其它國民所看重的價值。如果他們跟隨了其它國民,神的國就無法扮演祭司的角色,就不再能夠協助神拯救人類脫離罪惡了。

四十年後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的前夕,神特別提醒以色列人,耶和華你的神將這些國民從你面前攆出去以後,你心裡不可說,耶和華將我領進來得這地是因我的義。其實耶和華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是因他們的惡。你進去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

換句話說,以色列人跟世上的萬民是一樣的,都有罪過。其實今天的我們也一樣。我們可以因信耶穌加入神的國,但是我們也有許多的惡,神都知道。你我惟有信耶穌,接受祂的救恩,遵行耶穌的教導,我們才能成為聖潔。

這是為什麼神的話那麼重要。這是為什麼神是用祂自己的話跟以色列人立約。惟有遵行神的話,以色列人才能夠成為聖潔,幫助神拯救萬國萬民歸向祂。可惜以色列人不但沒有遵行神的話,他們還拒絕了耶穌,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

今天世界上仍然有一個神的國,不再是以色列,而是耶穌基督建立的教會,就是相信耶穌的基督徒。我在這裡歡迎您成為基督徒,加入神的國。基督徒遍布在全球各個國家裡,基督徒的責任是為耶穌作見證,讓耶穌通過我們拯救世人脫離罪惡。

神的律例典章是神跟以色列人的約,耶穌基督是神跟基督徒之間的約。基督徒最好見證耶穌的方式就是,遵行耶穌的教導,模仿耶穌的愛神愛人。惟有效法耶穌,基督徒才能成為聖潔,世人才有可能因為基督徒的言行態度受耶穌感動,接受耶穌為他們的救主,進入神的國度。歡迎您來教會參加各項活動,認識神,學習愛,脫離罪惡的影響,成為祝福別人的神國子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