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耶穌基督的人

聖經的主要人物是耶穌基督,耶穌登場之前,神差派一個人來介紹耶穌。這位介紹人太不尋常,群眾因而想要見到他所介紹、將來要來的那位救主究竟是什麼人。

這位介紹人名叫約翰,他介紹耶穌的方式有什麼特別呢?首先,他的行裝。約翰吃穿用度簡陋,只穿駱駝毛衣服,腰束皮帶,吃蝗蟲野蜜。這風聲一傳開,人們開始從四面八方趕來,想看看他究竟要幹嘛!

第二,約翰講話,簡單明了,叫人知道神即將要做什麼。他常常說的一句話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話雖然少,但是約翰不食人間煙火的外貌,叫群眾感到他是個敬虔的、單單倚靠神的先知,相信他的話是神要他說的。於是猶大地區好多人到約翰那裡去,承認自己做了不應該做的事,願意悔改,請約翰為他們施洗,好叫他們的罪得到神的赦免,因為天國近了。

第三,約翰的話指明平安之路。約翰不但為悔改的人施洗,也用神的道幫助他們知道怎麼做才不再犯罪。他對受洗的人說,你有兩件衣裳,就分給那沒有的。你有食物,也當這樣行。來受洗的收稅官問他,我該怎麼做?約翰回答,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拿人的錢。來受洗的士兵也問同樣的問題。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百姓,也不要訛詐人。你有工資就當知足。約翰的話叫人有平安。

第四,是約翰最重要的貢獻。當群眾注意他的時候,他就把注意力導向即將來到的耶穌基督。所以群眾都記得約翰的話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做個給他解鞋帶的奴隸都不配。群眾都渴望見到耶穌。

當耶穌來找約翰,要受洗的時候,約翰吃了一驚。聖經記錄了約翰的話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為耶穌施洗。這時候,他看見聖靈像鴿子般的降在耶穌身上。並且聽到神的聲音從天而降說,這是我所愛的兒子,我喜悅祂。

於是約翰知道,耶穌必要興旺,他必要衰微。他的任務達成了,他的時間到了。於是約翰開始把神和聖靈為耶穌作見證的事實告訴門徒,並且鼓勵他們去跟從耶穌。今天把這段史實講給您聽,是效法約翰,把耶穌介紹給您。歡迎您每天都聽生命之光廣播電台,認識耶穌和祂要怎樣祝福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