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園藝】美麗的分享

草木是大自然的精靈,每一株花草的綻放,都帶着一份美麗的生機。藉著風、藉著蝶、藉著播撒與分享,不斷地蔓延綻放,生生不息地展現上帝對世人的愛與恩典。

曾經,我擁有一地艷麗的芍藥花,在我前一棟房子的院子年年盛開着。
每年寒冬剛過,它就迫不及待地含苞待放,繼而大朵大朵地綻放。率先為春臨大地,添加美麗的色彩,從不吝嗇。有幾位朋友,驚艷其美,向我連根要了幾棵,移植到他們自家的院子里去。

後來,我不舍地賣掉那棟房子,換了間較小的房子住。再度去到朋友家,看見了當年從我舊家移植過去的芍藥花,在她家院子里蔓延綻放,那一刻就像重見老友般的興奮。於是換我向她要了三棵,回種到自己新家的院子里。能在新家和懷念的芍藥花再續前緣,是因當年不經意的分享。真是太神奇、太令自己感動了!!

有人說,“上帝賜給世人兩本書,讓我們好好研讀。一本是《聖經》,一本是《大自然》”。我從花草中學到另一個分享的美妙是,我搬到新家後,看見社區里有一戶人家的郵箱下,翠綠的常春藤過度擁擠地長在小小一塊地里。我雖不認識這家人,但有次碰見了,鼓起勇氣,向他們開口要了幾株,種到一塊地大,陽光不太充的籬笆旁,沒想到幾年後,居然綠藤成蔭,滿滿地爬了一地。不論我分出去多少送人,它依舊不斷地擴大版圖,沒有因我的割捨而停止生長。

我的業餘嗜好是插花,喜歡取材於大自然,也常常從鄰居、朋友的院子收集各種花材。大地的花草,生生不息,越分享越多美麗。啟示着我們愛的分享也是越給越廣闊,不斷地流轉、流轉,有一天也可能再流回到自己的生命里來。

讓我難忘的一個經歷是,有次我帶兩個女兒從納城去首府華盛頓參加婚禮,為了可以買較便宜的機票及省下旅館費。朋友幫我聯繫了一位曾經小住過納城,我接送過她來教會的姐妹,讓我買特價機票去到巴爾的摩,借住她家。這位不甚相熟的姐妹,不但熱情地接待我們住進她家,還三天全程充當我們的司機,帶我們進進出出。一天帶我們逛當地有名的港灣時,有個陌生男士,突然將一束非常美麗花朵,塞入我的手中,告訴我賣花者需要生意,祝我有個快樂的一天。我還沒看清他的臉,他就消失了。姐妹的愛心,及陌生男士的善舉,都刻入我心底,畢生難忘!

當然,生命中還接受過許多更大、更值得感恩,卻常常沒有機會回報的愛的恩典。除了感念於心外,也激勵自己,將愛傳播下去,像花草般的慷慨、怡然伸展,為世界創造美麗!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就是愛。”(林前13章)

神就是愛,效法耶穌就必須學會像大自然般,隨時播撒“愛的種子”!

祝福您!像花一樣美麗綻放 (周淑美 Shumei )

歡迎來信: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