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己的人生,管理擁有的資源

0009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上一個會計年度凈賺兩百億美元,在全球所有投資理財公司中排名第一。原因很簡單,公司老闆華倫巴菲特先生善於投資,很多人願意把投資基金交給他,請他公司代為管理。0008巴菲特不但善於投資,也用心理財。2006年他決定把所有的財產逐步轉化為現金,逐一投入慈善捐助,並且計劃把99%他所有的財富在死前要全部捐出。2017年巴菲特總資產超過780億美元。
0010除了錢之外,每個人都擁有能力、智慧、時間、健康、家人、良心等等天賦的資源。在這些之上,神還差遣他兒子耶穌基督來賜給世人救恩、真理與聖靈的恩賜。有的人用心管理,妥善經營,生出利人利己的結果。也有人浪費了這些寶貴的資源,沒有叫更多的人受惠。
0011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前者,像巴菲特。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曾經幫助許多人妥善經營天賦資源。今天世界總人口三分之一是耶穌的信徒,看得出來耶穌的啟發深得人心。下面簡介耶穌啟發人用心管理的話。
0012耶穌說,要用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等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會接你到永存的帳幕里去。怎麼用錢跟耶穌或是跟人交朋友呢?就是用錢周濟窮人。正如神說的,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神,耶和華必償還。錢沒有用了的時候就是世界末日之後,神會接那些用錢周濟貧窮的人上天堂。
07耶穌說,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大事上也不義。對神而言錢算是最小的事,真理、福音、人是大事。用錢財濟貧就是在最小的事上忠心,這樣的人也會遵行真理、愛人、廣傳福音。貪財就是在最小的事上不義,這樣的人不會重視真理、聽信福音、愛人。
0a09耶穌說,倘若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託付你們呢?神、神子耶穌、神的靈(聖靈)是永恆中唯一的真實,聖父聖子聖靈一起創造了宇宙萬物。不用錢濟貧的就是在錢財上不忠心的人,神怎麼會把聖靈賜給這種人呢?這種人擁有了聖靈,也不會順從聖靈的帶領去愛人、傳福音、遵行真理;他們時常叫聖靈擔憂,因為總是消滅聖靈的感動。
x38耶穌說,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生命、時間、才能、配偶、家人、錢、耶穌的福音、神的話語(聖經)、聖靈、教會是神給人在世期間預備的,不善用或不善待他們就是對別人的東西不忠心。不忠心的人神不會把所預備的永恆祝福賜給他們,就是永生和進入神的天堂。
x41巴菲特是這個世紀一位令人欽佩的財富管理專家。而在管理神所賜的錢、能力、時間、生命、良心、親友眾人、真理、福音、聖靈和跟神的關係上,耶穌基督的榜樣折服了歷世歷代的人。感謝神在我們人生中賜下了這些好榜樣。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