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的真相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今天想聊聊關於苦難的真相。癱瘓坐在輪椅上,改變了我的一生,相信我的見證也將會幫助你更好地面對痛苦。

因為一些好心的基督徒會說:“儘管上帝可以使我們的試煉變成美好,但祂並不是真的希望我們遇到困難,更不用說讓苦難降臨在我們身上了。上帝真正想要的是祝福我們,並且使我們免於受苦。耶穌經歷如此多的痛苦和折磨,原因就是讓我們不必再經歷那些事情。”

但是,持有這種觀點的基督徒,雖然有屬靈的真品格,他們努力學習聖經,也關心非基督徒,無論身在何處都對耶穌及其國度展現出愛心。不幸的是,他們把真理與錯誤的見解混為一談,並且誤解了耶穌來到世上的核心目的。

首先,福音的核心是,儘管基督憐憫我們,為我們的罪過而死;但上帝的計劃里,祂呼召所有的基督徒都會遭遇痛苦,有時甚至是難以承受的苦難。請看看《腓立比書》第1章第29節說: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這也就是說,信徒受苦是恩典,是禮物,會帶來能力,以及永恆的獎賞 。這節經文指出一個事實,我們每天都要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這如同在聖經《彼得後書》2章21節所說的一樣: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難,不容易做到,因此,上帝鼓勵我們,祂會在我們的生活中譜出許多喜樂的時刻。祂將以豐富的恩典祝福我們的家庭、健康、珍貴的友誼、美麗的落日餘暉,和其他許許多多的事物,使我們感到喜樂。

在你的人生中,註定會有些令你傷心的事發生,就像電影中的一些你喜歡的角色會死去,而且電影可能比你所期待的更早落幕。

接下來,我希望你看到上帝對我們的計劃是確實的。上帝不會任由撒旦為所欲為,當對你的生命有傷害或影響時,必須得經過上帝的許可才行。正如耶穌告訴彼得的,說,“撒旦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這是很貼切的描寫,指出這樣的試煉雖然使人不安,而且沒有人願意去經歷,但試煉後卻有精鍊的效果。而且祂親自向彼得保證,沒有上帝的允許,絕對沒有任何東西能觸及到我們。

因此,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似乎覺得上帝已經離你而去不再管你了,請立即轉過臉來仰望上帝,將這些困難置於祂的主權之下,相信上帝的帶領是不會錯的。當您這樣做時,你生命中所經歷的苦難將永遠不會浪費。

最後,我想不出比《彼得前書》4章19節更為貼切的經文了,那裡說:“所以,那照上帝的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上帝是造物主,知道祂鍾愛的受造物需要的一切。我們要完全的信靠順服祂。沒有其他比在耶穌里更快樂了的。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