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浪費現在面對的苦難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不久前,我收到南希所發給我的,關於她坦誠反省的郵件。南希經過不斷地掙扎,最後,才發了這封電郵給我。

南希在她的電郵中寫道:“瓊妮,雖然不曾見過妳,但是我一直很欣賞妳,也很欽佩妳對上帝虔誠的信仰以及對上帝話語的熱愛。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也開始祈求上帝,讓我能親近祂,就像瓊妮親近上帝一樣。

但是我卻感到恐懼,我害怕也許上帝會允許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或我的家人身上,就像上帝允許發生妳身上導致妳癱瘓一樣。

老實說,瓊妮,如果那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是無法承受的。我為這些念頭感到內疚,因為一方面我想親近基督;但另一方面,我不希望因為親近基督,而附帶着任何痛苦。瓊妮,妳能對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我非常感謝南希的坦誠。 坦白說,多年以來有許多虔誠的基督徒,也對我說了同樣的感受。 實際上,我非常能夠理解南希的。

我記得多年前曾讀過關於使徒保羅的生平,以及保羅是多麽地與基督親近。 作為一個年輕的基督徒,我想要有像保羅一樣的信心、順服、勇敢和對上帝的追求,然而使徒保羅親身經歷鞭刑、船難、飢餓、毆打和迫害,保羅所有遭受的痛苦,都被上帝用來造就保羅,使保羅更加親近上帝。

我認同南希信上所說的。但是我要告訴她,上帝會使用我們所遭受的苦難,引導我們尋求上帝的話語,使我們迫切地祈求上帝賜信心給我們來信靠祂。

但是南希,為什麼要等着被推動呢?為什麼要等着一些可怕的事情發生之後呢?您不需要等到摔斷了脖子,才可以親近上帝啊。您不需要經歷迫害,沉船或鞭打。其實,你現在就可以通過目前所面臨的困難,親近基督,像每天遇到的一些小煩惱和小問題。

但是,如果你不對付怕苦難,寧願不通過苦難學習信靠上帝尋求上帝的話語,寧可在困難來臨時發牢騷,不願意付出親近上帝禱告上帝的努力,你永遠不會從中學到教訓,而且白白地浪費了這些苦難。

因此上帝眼看着我們,因為固執冷漠,將要在更大的困難更大的痛苦面前,才醒悟要信靠上帝,要尋求上帝的話語。朋友,為什麼要經歷這樣的後果呢?不要浪費您現在所經歷的痛苦,而是從中學到東西。

如果耶穌基督從所遭受的苦難學到順服,就像聖經希伯來書,所說的那樣,那麼你也可以。即使沒有大的困難,你也可以藉由每天面對的小煩惱和問題,而學習信靠順服上帝。

朋友,如果我們願意將所遭受的大小困難和憂傷交託給上帝,沒有什麼比這樣做更能表明我們對上帝的信靠順服了,並因此而榮耀上帝。 我們再艱辛也能愛祂,再困難也能順服祂,好表明祂是至高無上的上帝。

不要等到經歷更深痛苦的時刻,才來學習。你現在就從當前的問題中學習吧,就和南希一樣。你可以完全擺脫這些恐懼,而更加親近上帝。 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