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蘭經也記載,耶穌是藉着聖靈感孕降世的


聖誕節的特別不只是耶穌降生的事實,而是耶穌降生確立的神與人之間父子父女的關係。我們信耶穌,接受神為你我的天父,這份信仰的影響極為深遠。2021年退休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是一個最近的例子。

默克爾知道耶穌降生的背後,是那位憐憫人的神,所以她的政策背後,也反映了憐憫。這是為什麼看到渡海逃難的難民,默克爾沒有見死不救。上帝說,你們要愛寄居的人,如同愛自己一樣。這個真理指導了默克爾執政期間的決策,包括接受來自敘利亞、伊拉克、與非洲的難民,在德國境內得到庇護居留生活。這是基督耶穌的影響。

耶穌基督降生的影響之大,超乎一般人的想象。比方說,基督徒和伊斯蘭教徒朔源他們的信仰,雙方都認定亞伯拉罕是他們的先祖,他們信奉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更奧妙的是,雙方都相信,耶穌的降生是創造主通過祂的聖靈,叫尚未出嫁的童女馬利亞感孕,生下了神的兒子耶穌。聖經和可蘭經都記載了這個事實。

如果您我相信耶穌降生是通過聖靈感孕的神跡,我們就比較容易認定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並且接受33年後上帝犧牲了自己的兒子為世人贖罪而死,死後三日復活的事實。這個信仰的後續影響是巨大的,能成為我們悔改行善的鼓勵,和饒恕別人的力量。

如果您我相信耶穌的降生是藉著聖靈感孕,我們就會認定上帝竟然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親身經歷人的成長過程與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痛苦。我們會接受耶穌既是上帝,又是人。並且我們會在各種挑戰患難中,仍然心存盼望,懂得祈禱,倚靠上帝,等待神的幫助,因為神是我們的天父。

默克爾的範例提醒世人,我們信誰,信什麼,決定了我們生活的選擇和人生的結果。在天災人禍面前,甚至在世界末日的來臨之前,我們相信耶穌已經帶來了救恩與你我生活依據的真理。願今年聖誕節,耶穌能被您接受住進您的心裡,成為您人生的方向與隨時的幫助。

如果您希望我們幫助您成為耶穌的門徒,請電郵 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