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上帝,人生的倚靠

女兒從小就顯出極大的安全感,我知道這不是我能給她的,完全是上帝所賜。起初我發現懷孕的時候,對於剛結婚三個月的新婚夫婦而言,真是晴天霹靂。因為這個新娘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懷孕的變化意味着在健康上極大的風險;對這個新娘而言還面對着學業的放棄,更不必談經濟上的壓力了。

當時我們掙扎在墮胎,不要墮胎的邊緣。最後上帝對我們說話,“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於是我們憑着信心走過來,所以這個生命是因着順服上帝的權柄之下保留下來的。

女兒不到一歲的時候,我們就曾經三進三出醫院急診室;起先是我發燒到華氏105度,隔天女兒也發燒到104度。剛才急診室出來的先生,前腳出來,後腳再把女兒送回急診。急診處的醫生給女兒開了兩種強烈的退燒藥,就讓女兒回家。我則在醫院打了一天的鹽水,隔天退燒也出院了。

第三天門診小兒科醫生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急診室的醫生開錯了處方,超過了正常劑量好幾倍,有中毒的危險。立刻又要我們回急診處抽血檢驗,如果劑量的濃度過高,就得洗胃。

女兒從小早產,那時候還不到一歲,她在抽血的時候,護士都找不到她的血管,所以我們在外面聽到她的哭聲,想到醫院怎麼會犯這樣離譜的錯誤,而且還是屬一、屬二的教學大醫院。我不禁伏在先生的肩上哭了。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位美國老太太出現在我們面前,她彷彿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對我們說,我了解你的心情,我也有個女兒,我會為你們禱告。在淚水當中她握着我的手,她的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可以禱告啊!

禱告之後,果然充滿喜樂和平安,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們對醫生的憤怒,對女兒生命健康懼怕驚恐的擔憂,一切都消逝融化在神的大愛里,洗滌乾淨了。四個小時之後,檢驗結果顯示,劑量只高出正常值一點點,應該無妨,不需要洗胃了。

彷彿出生入死,出死入生地走了一遭。我深深的體會到生命氣息都在神的手中。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我學會到交託的功課。以後再大的風浪,我們都知道神必掌管。

女兒三歲的時候,不小心掉到後院的游泳池,還是水最深的地方。我不假思索也跳下去把她抱上來,看她喝了兩口水,卻一聲都沒有哭。我們兩的衣服濕漉漉的,相當沉重。那時候才初春,天氣仍然很涼。我們穿着長袖的衣褲,我抱着她問,“怕不怕”。女兒安靜的回答我說,“有天使保護我呢”!

我給女兒的保護是有限的,我知道真正在保護我們的是神,我終於明白女兒的平安乃是建立在上帝完全的保護當中。因為保護我們的神,祂永不打盹,也永不睡覺。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