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為自己負責:世界末日知多少

0089末日是什麼?根據神的描述,世界末日是人類生活所在地地球的結束,不但地表一切生物不再生存,所有地上的物質也會在烈火中熔化。

0724世界末日是造物主神特別告訴人的,是關於人類居住的地球如何結束的信息。然而神也特別指明,地球的結束也會影響到一切靈體的存在狀態,那時有些天使在天堂,有些天使在地獄,人類靈魂的去處也同天使一樣。

0075為什麼會有末日?
• 神給人的書聖經說到,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唯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按照這一段記錄,我們理解了造物主神的心意,地球和其上被造的一切,在被造的計劃中就不是永存的。世界末日是宇宙被造之前就被決定的。

0094末日發生之前人會看到什麼預兆
• 造物主神是仁慈的,他知道人類會關心自己靈魂的未來,所以特別叫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把末日來到之前的徵兆講明,希望人類見到這些徵兆,就有警惕,開始替自己靈魂的歸宿做準備。末日的徵兆如下:
1. 有假先知冒充耶穌基督來到,引誘人跟隨他們。
2. 世人會經歷許多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有些戰爭存在於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有在人民與人民之間的。
3. 各地會有地震、瘟疫、饑荒。
4. 不少信奉耶穌基督的基督徒會被迫害,被關押或殺害。
5. 各地不法的事情增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
6. 耶穌基督救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的福音傳遍天下之後,世界末日才會來到。

0077世界末日發生時的景象
•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特別描述世界末日來到的那一刻,當時活着的人會見到的景象。
1. 天上一聲巨響,天被火燒就廢去了。
2. 太陽不放光,月亮也沒有光。
3. 天上眾星墜落下來。
4. 天勢震動。
5. 人聽到大海波浪的響聲就驚恐愁苦,嚇得魂不附體。
6. 人類會看到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滿有榮耀的,伴隨天上的使者,駕着雲彩降臨在半空中。

0086世界怎麼結束
• 耶穌說到世界的結束,有物質的結束,和有靈的人的結局。
1. 關於物質界的一切,耶穌說,它們都要被烈火熔化。
2. 但是人的結局不同於物質,因為人有物質的身體,還有身體裡面住着的靈魂。耶穌會差遣使者吹號,所有地上已死的人聽到號聲都要復活,和當時活着的人,一起按他們在世一切所作所為或善或惡接受審判。
3. 善的復活得永生靈魂上天堂,耶穌會差遣使者,把一切屬於神的人都提到半空中與他相會,耶穌會把他們帶回天上神的家裡。
4. 在世作惡的人,復活下地獄,他們和魔鬼跟一切悖逆神的天使要在地獄永火中受刑,永遠不得出來。

0093怎麼預備世界末日的來到
• 世界末日會像是賊來到人家裡那樣,是突然來到的。所以耶穌基督警告門徒說,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世界末日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我面前。
• 耶穌對一切想要上天堂,不要下地獄的人說到如何做準備。你們每時刻要盡心盡性盡意儘力愛主你的神,同時要愛人如己。要悔改自己的惡習惡念,遠離世俗的罪惡,並且和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彼此相愛。你們在教會,就是神的家裡,要忠心,合一,同心服事彼此服事外人,跟隨我的榜樣傳福音給世界各地的人,在他們前面為我作見證,幫助他們成為我的門徒,跟他們一起遵行我的教導,我就會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0098世界末日的真實性
耶穌基督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已經出口大約兩千年了,如今尚未實現。有的人憑着信心接受了耶穌的話,也做了準備;但是也不乏懷疑不信的人。當今地球環境惡化的實情凸顯了世界末日是可能的,然而古人呢?神不是不知道門徒傳福音的路上需要幫助別人相信,所以耶穌也曾給了理性的證據,使得世人能夠相信耶穌,接受世界末日是個未來的事實。下面兩個證據一個給古代人,一個當代人。

00961. 耶穌給古人的是一個歷史證據。他預言世界末日的時候是給了兩個預言,一個是敵軍毀滅耶路撒冷的預言,一個是世界末日的預言。預言前者時耶穌說,“在猶太的人當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人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好保命。耶路撒冷歷經敵人屠城後必成為荒場,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耶穌預言後四十年,公元七十年羅馬軍隊鎮壓反叛的猶太人,圍城一年半後攻破耶路撒冷放火屠城,耶城成為荒場正如耶穌之言。當年親耳聽耶穌預言的人經歷羅馬軍攻破耶路撒冷之後,發現耶穌的話句句確實,雖然沒有眼見,也能相信世界末日必然是事實。(馬太福音23:38,24:2,16)

00972. 耶穌給我們今天的人一個科學證據。耶穌說到世界末日審判後聖徒被提上天的景象時說,“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人在田裡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許多古代聖經讀者不明白為什麼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天黑了還有人在田裡做農活。1851年法國科學家Foucault(傅科)發明傅科擺證實地球自傳運動,人類才理解同一時間地球一半白日一半黑夜的現象。兩千年前世人不明白這個自然現象的時候,耶穌竟然能夠描述以色列的聖徒在黑夜睡眠中被提的時候,地球另一端的聖徒是在白天工作時被提的。耶穌怎麼能夠在兩千年前就明白這個自然現象呢?因為他和神一起創造了宇宙萬物。耶穌基督是造物主,他知道他所造的一切,他知道神的計劃,所以他的話是真實可信的,未來時刻到了世界末日必然發生。 (路加福音17:35-36)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