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留,預備走

由於過着呆在輪椅里的生活,我得承認,晤——近來,我更多地思考天堂,回到天家,離別這個世界與主同在。請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的身體很好,而且,並不在乎我的癱瘓現狀。

可現在,我已經四肢癱瘓40載了,在輪椅里生活了那麼長的時間。有時候,我在想,在應上帝的呼召回到天家之前,我在這個世界上還會有多少時光。

但我不能讓我的思緒因此想得太久……因為清晨,當我睜開眼睛,就看到這樣一個事實,是的,我還活在這個世界;接着我明白,毫無疑問,上帝讓我的生命有一個目的和使命。我不得不醒過來,準備好此時此刻,實實在在地生活,這是一種恪守聖經的生活……

我從那些寄居在荒野達40年的以色列人身上學到了這種習慣。《出埃及記》第13章是這麼說的:“日 間 , 耶 和 華 在 雲 柱 中 領 他 們 的 路 ; 夜 間 , 在 火 柱 中 光 照 他 們 , 使 他 們 日 夜 都 可 以 行 走 。”

以色列人每天早晨醒來時,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要留在那裡露營一天,或者需要拔起帳篷樁、收拾好行李,跟隨着雲與火柱而去。他們必須100%的做好準備離開……與此同時,也要100%的準備留下。

有時,他們呆在一個地方許多個月;而有時候,他們剛剛打開包袱,卻為了再次趕路,而不得不又把東西裝回去。他們必須始終盯着雲柱和火柱……就這樣,他們學會了作為寄居者、外邦人、旅居者,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下去。準備着留下,同時,也預備好走。

那就是我所學會的生活方法。由於身帶殘疾,我每天早晨醒過來時,不知道是否就要回去天家,還是要留在這個世界度過又一天。但這不是一件壞事,上帝要我為回到天家而做100%的準備……而他也要求我100%地做好準備,帶着能力、目的、意義和服侍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您怎樣呢?您今天100%地做好準備按照上帝的呼召回去天家,還是100%準備留下,在這世界上度過又一個服侍的日子呢?有時,我們沉浸於塵世間, 一想到天堂就不勝其煩,我們不想過早地進到天堂。

另一方面,有時候我們發現這個世界又是那麼煩人,單調乏味。我們拖延行事,我們期待着天堂,把它作為一種可以逃避的地方。朋友,你和我需要生活在雲柱和上帝顯現之火柱的影子里。今天就做好準備留……也要預備走。這是唯一的方法——這是基督徒的方法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