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們的家

家,是你我進入這個世界的第一個地方。家,是你我人生路上的陪伴。家,是我們最後唯一的在乎。家,是送我們離世的人。你我當愛我們的家。怎麼愛家呢?

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特別講到愛,這個愛是非常寶貴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有一首詩歌講到愛我們的家,歌詞非常的優美。我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首詩歌,“愛我們的家”:每一個人愛家,家就有光彩。每一個人付出,家就不孤獨。每一個人珍惜,家就有甜蜜。每個人寬恕,家就有幸福。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

如果我們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我們的家一定是一個溫暖幸福、美好的家庭。愛家的努力始於夫妻,夫妻是家的主心骨。婚姻是神給人的美好祝福,我們要好好珍惜,要學習彼此欣賞和鼓勵。存着感恩的心,不可以將負面的精力或感受擴大。

不要輕易失去神的祝福,正確領悟聖經教導的原則,享受神對於婚姻的祝福。並且在家裡生活以及為人處事上,都以能夠榮神益人為原則。持守夫婦一起靈修的時間,一起讀聖經、禱告,在靈命上一起成長,學習會懂得欣賞對方,常常互相關懷鼓勵,增進夫婦恩情恩愛。彼此配合才幹恩賜,在神的國度里同心事奉,這是多麼的美好。

夫妻是家的靈魂。“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神寫聖經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我們常常用神的話提醒自己,愛家始於夫妻。(雅歌書8:7)

夫妻的愛若是融合在主的愛中,這種愛是寶貴的,才會成為永不止息的愛。夫婦關係、夫妻的家庭生活是體驗、經歷神最好的地方。彼此學習去愛與被愛,在神的偉大愛中,包容忍耐配偶,對她溫柔。感謝讚美主的教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