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不能,神的話卻使我力上加力

由於四肢癱瘓,我愛借用別人的手來做事。你們知道我自己的雙手不能動彈,因此,我需要別人的幫助:伸手拿東西,開門,幫助我上下輪椅,開瓶蓋子,幫助我穿上短上衣 ……做各種各樣的事情。

我並不羞於說,我需要他人的幫助。現在,如果你來辦公室充當一天“我的手”的話,我會讓你忙得不可開交。我會讓你坐在我身旁,我一邊口述,你一邊在我的電腦上錄入文字,你能一分鐘錄入一百個字嗎?我一旦開始,就是用這麼快的速度來說話的 ……

之後,你可以幫助我拿起書,輕輕翻到某頁,或者把書的某一頁折個角;我會讓你到複印機旁,複印一些東西;把我研究的材料歸檔;回複電子郵件;調製咖啡——加入一點牛奶,謝謝,不用加糖;記錄口授內容;打信件;加熱我微波爐里的午餐;協助我上衛生間,清空我的尿袋;撥電話號碼;留言;外出跑腿;必要時調整我的內衣或者導尿管,幫助我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這些只不過是我們一天工作中的一個小部分呢!

我們如何來完成這麼多工作呢?嗯, 我們要用受聖靈感動的力量來做到!我保證我們會這樣做的,這就是我的秘書,弗朗茜和我整天所要經歷的事情。正如《詩篇》第84章所說,我們行走時要“力上加力”。我喜歡那節經文,因為它意味着,不要用你一個小時前所喜歡用的力量來擔起下一個責任,行走時“力上加力”意味着要停下來求上帝為下一件事情來更新力量。

禱告是兩件事務之間的一次停頓。午餐前,從架子上拿出一本讚美詩集唱讚美詩歌;與偶然打來電話的人,通過電話做禱告;下午四點鐘,工間喝茶時,讀上一兩行經文——天啊,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是這樣過的呀,下周就需要這樣做。在神的靈里行走,“力上加力”,是一種重新振作前的停頓。

這是工作的唯一方式,是你無論在辦公室、在家裡或在學校里度過一天的唯一方法。老實說,這是生活的唯一方法。《詩篇》第84章說,“靠你有力量,心中嚮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這裡的意思是流淚之谷,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朋友,如果你心中嚮往錫安大道,那麼,你正在趕往那裡的路上!但是只有將忙碌地趕路變為力上加力,才能到達錫安聖地。

所以,求上帝在你早晨、下午或者傍晚的整段時間裡來提醒你,做多次的停頓——停下來思考上帝,尋求上帝的恩澤及更新力量;與朋友分享一段經文;或者,甚至獨處時,唱上一段讚美詩歌。因為當你這麼做時,得到的承諾就是,上帝將要托起你——他會遵守承諾——力上加力。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