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目標,就找結婚對象,這家有何未來

婚姻大事最重要的是選擇對象。21世紀選擇條件很自由,各自決定。但是不同的條件,導致婚姻有不一樣的結果。也因此找對象之前,要問自己“我看重什麼?”把神看為最重要的,跟這個人結婚,靠得住。

例舉個旁證。一個少年在12歲那年說,豈不知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么。這位孝順父親的少年在他父的帶領下鋪設了一條路,上路走到底的人都作見證說,他家裡越來越能免於惡事,孩子得以在和諧善良的氛圍中成長,子孫因順從與忠心的品格贏得領導信任,和朋友親人同事的關係和平,樂於參與教會裡的服事。您希望兒女婚後小家有這樣的氛圍么?

那位12歲的少年名叫耶穌,他的父是造物主神。這孩子的頭銜是救主,他在父神的差遣下降世,主要的任務是救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這是為什麼前頭說,選擇耶穌道路的人家裡免於惡事。因為耶穌以父的事為念,高度重視,至死忠心,所以他把父親的心意完成了。找結婚對象中意這樣的人,子孫後代便會浸染在這種家風中。您中意么?

耶穌的門徒很多。人類歷史中沒有一個人像耶穌擁有那麼多跨文化、國界、種族、語言的信眾,其中一位名叫保羅。耶穌在耶路撒冷為世人贖罪而死的時候,保羅還是個兒童,從未見過耶穌本人。他成為基督徒以後,效法耶穌,以父神的事為念。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保羅確始終忠於神,把耶穌的福音傳入歐洲,影響西方文明兩千年。

為什麼找對象,要找位重視神的人呢?保羅以男方為例說,丈夫要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用水藉着道把教會洗凈成為聖潔。重視神的丈夫,願意在生活瑣碎小事上讓着妻子,要求自己遵行基督的仁愛公義聖潔信實,躲避世上邪淫歪風,帶着全家愛神服事神。如果你我的女孩嫁給這樣的人不是很幸福么,做父母的不是放心多了么?

但願我們也要求自己以神的事為念,多求耶穌的事,少求自己的事。這樣的榜樣豈不祝福子孫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