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言救主耶穌的死亡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愛人,為人治病趕鬼,逐漸吸引很多人跟隨祂。當時的宗教領導見狀心裡不是滋味,出於嫉妒,便開始處處為難耶穌,甚至有了除滅祂的念頭,最後竟然設計害死耶穌。

神知道宗教領導的計謀,並沒有阻止。難道神不愛自己的兒子嗎?不是的。神讓自己的兒子被他們殺死,是因為世人需要代罪羔羊為他們贖罪,使得接受耶穌贖罪恩典的人不致在罪中滅亡。這是神的計劃。

神差派先知們事先預言神的計劃,寫入聖經,叫後世的人讀了預言,憑着這些記號,在救主來到的時候辨識出祂來。

但是百姓等待救主的時間久了,很多人對這些預言逐漸變得陌生。耶穌傳福音過程中,許多貼身門徒不懂,為何耶穌多次告訴他們祂將要在耶路撒冷受長老祭司長文士的害,並且被殺,三日後祂要復活。當這些事情都發生之後,他們再回頭讀聖經,才完全明白,並且深信耶穌就是神預言的救主。

神救人,沒有強迫叫人必須接受。神知道,人自發甘心的接受耶穌,他們才會誠實的認罪悔改離開罪惡,並且矢志抵擋魔鬼的引誘不犯罪。這也是為什麼神要預言,因為預言能幫助人在理性考察後,加增人的信心。

耶穌降世前七百年,神的聖靈感動先知以賽亞,寫下神針對耶穌指示的預言,預言將要來的救主,祂傳福音的時候會得到什麼樣的回應,祂怎麼死的,死前有哪些遭遇,祂死亡的目的,及救主死後產生的影響。這些預言被記錄在聖經以賽亞書53章。恭錄於下。

首先,關於救主傳道的時候,當時的人怎麼回應祂。神說,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救主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第二,有關救主死亡的目的。耶和華說,救主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第三,救主死亡的過程和態度。神說,救主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人的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同世的人,誰想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祂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最後,救主死亡之後產生的的影響。神說,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祂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救主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祂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後記。耶和華神說,所以我要使祂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祂將命傾倒,以至於死。祂也被列在罪犯之中,祂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以上是耶穌基督降生前七百年,神叫先知以賽亞寫下關於救世主的預言。這些預言日後都在耶穌身上應驗了。您聽了救主的預言之後,願意信耶穌,接受造物主神的拯救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