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神來的小卡片

我八十多歲的美國乾媽,瑪莎(Martha Garvin) 是位小有名氣的詩歌彈奏演唱家,在廣播電台、電視、油管(Youtube)都有她以詩歌傳福音的節目。我們有相同的基督教信仰,所以十分談得來。有天乾媽微笑地告訴我說,幾周前她生病昏倒了,他的小兒子戲虐地對她說,“媽媽,您這次在演奏鋼琴時突然昏倒,如果就這樣被主接走,划下生命的休止符,那該多好啊!因為彈鋼琴、唱詩歌,是您一生的至愛及事業,還有什麼樣的死法,會更適合您呢?雖然我們並不願意讓您離開我們!”

明知死亡對基督徒而言,不是生命的終點,也不是件壞事;但對長輩這麼直白無諱的談死亡,作為中國思維的我,還是覺得有點刺耳。在乾媽接下來的詳細表述中,我了解到她整個生病過程;以及一張神奇卡片的出現,讓她知道,她在地上的工作未了,神還沒打算接她回天家。

乾媽在佛羅里達州有個度假小屋,每年冬天會去那裡住三個月避寒。一天她正在活動中心為大家演奏鋼琴、唱詩歌時,不知為何突然就昏倒了幾分鐘。後來去了醫院,做了許多檢測,那兒的醫生查不出問題所在。但之後幾天,乾媽老覺得胸口鬱悶,雙臂麻木,怕是心臟出毛病了,於是她的大兒子馬上安排機票,連夜把媽媽帶回納什維爾,打算回家找設備較好的范德堡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疫情期間他們忐忑不安地上了飛機,此刻乾媽整個人非常嬴弱、不舒服,不知道能否撐過兩個多小時空中的飛行?坐定以後,兒子發現腳邊有張白色的小卡片,好奇地撿起來看看。一看上面所寫的字句,兒子瞬間紅了眼眶說,“媽媽,你要將這張卡片好好保存,這是神在對你說話。” 於是將上面寫的兩句《聖經》的話念給母親聽:

翻譯成中文是這麼說的:把你所有的憂慮、意念都交給神,因為祂隨時隨地都顧念着你的一切需要。(彼得前書 5:7)

既然你已經相信耶穌的拯救,就應該在一切的問題上信靠祂,在生活中遵祂而行。(歌羅西書2:6)

哇!這豈不是從天上捎來的安慰嗎?以乾媽當時的處境,我想不出有任何更好、更貼切的話語,來給出安慰及期許!真是太神奇了!

《聖經》還告訴我們,“耶和華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也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我們所信靠的天父就是這麼貼心奇妙!雖然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祂應許必定與我們同在,不會離棄我,不會撇下我們,我們若願意藏在祂的翅膀蔭下,就不怕狂風驟雨的來臨。

飛機終於抵達納城後,乾媽就直接被送進醫院的急診室,當時她的血壓高達200/105。醫院還做了其他大大小小的各樣檢測,卻顯示一切都正常,心臟也沒問題。乾媽這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 —— 她曾經天天服用了二十多年的降血壓葯,近半年來覺得血壓這麼多年都沒問題了,應該不必再天天吃藥了,沒有諮詢醫生就自作主張,減少服用次數。萬萬沒想到那小小的一顆葯對她的保持身體健康的作用,竟然是這麼重要。

肉身的健康我們要信靠醫生給我們的囑咐,而保持心靈的健康則需要信靠《聖經》,也就是神賜給世人的人生指南。乾媽感謝在她最軟弱的時候,神奇妙地藉著一張小卡片,用祂自己的話語賜下屬天的安慰,適時地為她打上一針強心劑;幫助她真實的經歷耶穌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同在。

您是否願意讓賜平安的主——耶和華,隨時與您相伴同行呢?請您和我們一樣來信靠耶穌,邀請祂成為您生命的救主,成為祂寶貝的兒女!

祝福您!隨時享受耶穌同在的美好(作者:周淑美 Shumei )

歡迎來信:www.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