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的思想鬥爭

我還算年輕,常有人對我說,你未來日子還長得很。我對現階段的生活很滿意,和妻子,孩子,其他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也很快樂。我上班之餘在兒子的棒球隊里當教練。每次打完球,我喜歡再和兒子打打籃球。但有時我卻能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如過去。

幾天前,球還沒打多久,我就感到自己比過去容易累,跑得不及過去快,跳得不及過去高,投籃也不如過去准了。這種體力走下坡的感覺讓我想到人生的巔峰期似乎已經結束了。

但在主里,我人生的景況卻完全不一樣。我的肉體雖然日漸衰老,可是在屬靈上,我卻越來越接近基督徒所渴望的黃金歲月–回到天家和神永遠在一起, 對基督徒來說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

羅馬書里記載着,“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這段經文有時被誤解成當事情不如意時,希望神馬上用我能看得見,觸摸得到,感覺得到的方式來解除我的困境。 這是沒有正確的解讀這段經文, 也減弱了經文可帶來的力量。

這段經文對我意義深遠。它所說的是我們等待中的一種永恆的榮耀。所有發生的事,最終神都會帶給我美好的結果,是世人無法給我的一種永恆的滿足。

透過神的兒子耶穌所給我們的永恆的應許,我可擁有一個永不結束的生命,在那生命里沒有哀傷,沒有死亡,沒有病痛,也沒有恐懼,因為神要拯救愛他,與他愛子結合的人,我知道不管現世發生什麼,在天堂都有更好的在等着我。

下次當你為黃金歲月的結束而哀嘆時,想想羅馬書的那段經文,它提醒我們基督徒只會離他的好日子越來越近。我希望您也信耶穌,成為基督徒。因為這段經文所應許的祝福,也要帶給你面對未來的盼望和力量。(作者:Andy Connelly,譯者:何雲,讀稿:秋陽)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