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為什麼要順從丈夫

神造人,造男,造女,為了繁衍生存。神愛人,神愛男人,神也愛女人,沒有分別。神造人,先後有序。神先用塵土造男人,而後用亞當的肋骨造女人。

神造人,也尊重男女被造的次序,按次序,有期待。神先造男人,期待男人示範怎樣順服神,女人看到了男人順服神,她也順服神。神後造女人,期待女人順從男人,學習敬畏神,遵行神的話。

神為設立婚姻,夫妻持家的方法,夫妻關係目標,神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婚前男女未在一起,決定事情,是聽從自己的父母。婚後一起持家,夫妻要離開父母,不再找父母商量。夫妻作事不要獨斷獨行,要學習跟配偶聯合議事。夫妻要商議到意見一致態度一直目標一致二人一體。

神以耶穌與教會的關係作夫妻二人成為一體的榜樣。神愛人,神怎麼愛人,神也希望人怎麼彼此相愛。神的愛是人際關係的標準,耶穌向人見證神的愛。神怎麼愛人,耶穌就怎麼愛人,好見證神怎麼愛人。

耶穌教教會,我怎麼愛你,你以我的榜樣彼此相愛。耶穌教教會,為你跟神跟人和睦,我舍己為你贖罪。丈夫學耶穌,以耶穌的榜樣愛妻子,沒做到,悔改。

意見不同,丈夫為與妻子和睦合一,捨棄自己意見。妻子學習教會,教會怎麼順服耶穌,妻子順服丈夫。神立婚姻,要夫妻學在耶穌里成為一體,與神合一。夫妻追求一體做法不同,也反映被造的次序與期待。

神創造次序也存於親子關係,神要父母作兒女榜樣。神期待父母遵行神的話,兒女好在父母行為中認知。神期待兒女聽從父母,看父母的榜樣,學習順服神。

神造人有先後次序,其中的期待也存於兄弟關係。父母先生哥哥,後生弟妹,期待哥哥作弟妹好榜樣。神沒有期待女人作男人榜樣,父母對弟弟也無期待。

上面談的是神為婚姻關係和人倫關係樹立的真理。夫妻雙方同心敬畏神,遵行神的教導,婚姻必美滿。如果夫妻中有一方不遵行神的教導,必有傷害痛苦。有一方不遵行神的道,對方就有理由也不遵行嗎?被配偶傷害,被罵,甚至被打的時候怎麼辦,聖經也有明確的教導。請您常讀聖經。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