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達與我的結婚紀念日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多田,七月三日是我與肯的結婚紀念日!每年的結婚紀念日時,我會收到很多人給予的鼓勵與祝福,我十分的感謝。如今,我與肯結婚已經快四十年了!噢,能與我最好的朋友作為我婚姻的伴侶,這實在是莫大的喜樂!

但是,在我們婚姻初期的時候卻不是這樣。如果你讀了我們的新書《瓊妮與肯:一個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你就會知道,我們婚姻的前五年、前十年,都是十分困難的。

當肯生活在我每時每刻、日復一日的殘疾的日子當中,他經歷了嚴重的抑鬱症。但是,當我們堅持下去,一起禱告,一起讀聖經,彼此包容和鼓勵,就這樣,漸漸地,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

有一天,我被問到,我和肯的婚姻生活中,最特別的時刻是什麼?我想人們是在期待我會說一些,關於我們一起在海外工作服事的經歷,或是一些令人回味的假期,又或是一個浪漫的時刻。

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最令我感動及印象深刻的是在,有一次我得了肺炎的時候。那次我在醫院住了整整九天,這對我和肯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肺炎對於一個四肢癱瘓的人來說,是致命的危險。

這一次的肺炎更是極其嚴重。那些日子裡,肯都睡在我醫院的病床旁,以便半夜,當我咳嗽,他得坐在床上,用力擠壓我的腹腔,用力拍打我的背部,幫助我把痰咳出來。他往往一晚上要這樣起來有六七次之多。

像我這樣的四肢癱瘓者,肺功能是不好的,很多癱瘓者的肺炎狀況是無法康復的,而我能康復存活下來,真是不可思議呀。顯然,上帝託付我還有更多事,要去完成,對肯也是一樣的。從那次肺炎到如今,這麼多年來,我們一同都懷有一樣的獨特使命感。

我想強調“一同”這個詞,因為在我們和肺炎對抗之前,我們從來沒有這種“一同”的感覺。有人可能會認為這種感覺會在一個燭光晚餐,或一場浪漫旅行中發生,但是上帝卻往往是使用最艱難的時刻,使我們在婚姻中更加合一、彼此委身、更充滿浪漫感受。這個浪漫時刻對於我來說,就是我和丈夫肯一起在醫院和肺炎對抗的時候。

當你和你的愛人肩並肩在戰壕里,一同來抵擋敵人的時候,這種“一同”的感覺,會前所未有的強烈。壓力極大的處境下,會讓我們更緊密。我不得不強調,“一同”這個詞是如此地榮耀上帝,因為在聖經以弗所書2章22節說“你們在他裡面也一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所以,朋友們,從今天起,尋找一個可以和你一同高舉上帝之名的人吧。又是這個詞,“一同”,正如詩篇34篇3節所說,“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祂的名。”

如果一個痛苦或失望或疾病正在將你和所愛的親人們分開的話,願上帝賜你恩典和智慧,讓你主動地去聯繫對方,在苦難中,一同被上帝建造,使上帝的榮耀得稱讚。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我穿着婚紗,在我對肯說,“我願意”的那個美妙的早晨時刻,約翰·麥克阿瑟牧師告訴我說,“他看着我坐在輪椅上緩緩地在紅毯上移動時,像極了美麗的玫瑰花車遊行那樣!”

牧師說得對極了!我和肯的婚姻是如此被上帝祝福。願上帝也祝福你,讓我們一同地高舉上帝的名!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