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結婚,有了幫助

0108繁衍後代,養兒育女,家計負擔,工作挑戰,各種責任,人生的擔子很重。造物主神造人的時候,知道人一生的責任,但是並沒有叫父母永遠幫助他。神看人獨居不好,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所以神在告訴人婚姻真理的時候說,你們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紀2章24節)
0068根據神的婚姻真理,夫妻需要學習聯合,溝通,達成共識。夫妻需要學習成為一體,身子,靈,魂,成為一體。神告訴人,神是照着祂的形象造的人,所以人是有靈的,因為神是個靈。身子成為一體容易做到,可是靈魂怎麼成為一體,神給我們的書《聖經》都有說明。照顧、陪伴、保護、教導、肯定、接納、尊重、愛,樣樣不可少,還要做的好。
0165如此一來,我們在幫助配偶的時候,不要單單着眼於協助配偶身體溫飽健康與性生活的需要,也要重視配偶靈與魂的需要。神差遣兒子耶穌降世教導世人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所以,到教會學習愛人的態度,幫助很大。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饒恕、包容,這些愛的態度在兩人之間都很需要的。
0164有人問到,一定要去教會嗎?自己在家裡讀聖經不行嗎?教會有牧師、長老、傳道人、教師,大家合作,學習的資源比較多。教會裡一定有前輩們,他們的人生經驗,能夠把聖經真理講的更透徹。比方耶穌說,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你們的丈夫。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為妻子舍己。我就是去到教會才學到這句話反映性別需要的差異。男人的靈魂被尊榮,就感到幸福。女人的靈魂被愛,就滿足了。(以弗所書5:25)
0167所以夫妻在幫助配偶的時候,丈夫要着重愛妻子,妻子要着重順服丈夫。愛妻子、尊榮丈夫的夫婦,每天生活在幸福的光彩里,兩人的智慧、恩賜、能力、資源就更容易聯合在一起,相互幫助,履行各種責任了。
0166幫助配偶不是天生就會的,我們需要學習。感謝神,祂已經差遣耶穌降世教導世人了,並且在世上建立了教會。耶穌教導的愛與真理除了婚姻,還關注所有的人際關係。信從耶穌,您我在家庭、工作、國家、各個團體中都能享有平安喜樂。這是神給世人的幫助。願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