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用姐姐與螃蟹救了我

你好,我是瓊妮,七月三十號是我在青山灣淺水處跳水時折斷頸椎的日子,相信嗎?已經四十二年了!每年這一天快來到的時候,我往往嘗試詳細記憶起那天發生的事情。不是故意病態地反覆重溫令人傷心的細節,我記憶那次跳水,因為神做了很多難以致信的事情,很奇妙。

首先,到海灘的前一天,我把頭髮染了很淺很亮的金色,單這件事就很不尋常,那天把我救起的姐姐嘉蒂後來常說:“瓊妮,那裡的水真是渾濁得很,要不是你的頭髮是那麼亮的金色,從遠處根本沒可能看見你在水裡,臉向水底浮來浮去呢。那顏色真的很突出,我立刻就看見你了。”

不是很奇怪嗎?我的意思是,很少人會把染髮水跟一個實實在在的神跡連在一起的,但,真的,要不是我的頭髮跟水的顏色有那麼大的對比,恐怕我已經淹死了。所以每年到這時候,我常常感謝神,感謝主看顧我們生命中的每個細節,連最微小的東西您都關注。所有東西,甚至偶然的事,如一瓶染髮水,全都在您掌握之中。

在那不尋常的一天,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是在神掌握之中,你大概猜到了,就是那隻小螃蟹。對了,就是那隻小螃蟹把嘉蒂的腳趾咬了一下,使她在水裡轉過來找我,大聲叫我要小心螃蟹。

那時候她面向岸邊,背向我,一隻小螃蟹就在我正需要救援的這一秒鐘咬了她的腳趾,你想這發生的幾率是多少?沒有什麼可以抓住嘉蒂的注意力了,但神自古已有的全知全能,使青山灣那隻青蟹咬了我姐姐的大腳趾,抓住了她的注意力。

感謝你,主耶穌,甚至小螃蟹都在你掌管之下。以弗所書第一章所說:”…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豫定…”可不是說笑的啊。還有詩篇33篇說:“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羅馬書8:28,誰能忘記這經節呢?“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難怪聖經三百多次稱您為“全能的主”。

這就是我今天要慶祝的,折斷脖子前一天的周年紀念。感謝主耶穌,你用一隻小螃蟹來拯救了我,成就天國的好旨意,偉大的旨意。所以今天晚上,我會做每年都一定做的事情,就是煮我媽媽的美味蟹餅,好好享受,紀念那隻小青蟹,和我們全能的上帝。

你想和我們一起慶祝嗎?我當然希望你來,不過我的餐桌已經擠得不能再多放一個盆子了。很希望把我媽媽的蟹餅食譜,馬里蘭州東岸最好的蟹餅食譜給你,和我一起慶祝神的偉大、奇妙和全能吧!

Updated: April 15, 2024 — 4:15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