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药】女和男在一块儿是“好”的

【回“婚姻良药”主页】

good本来,我学习汉语的目的是为了有一个工具好让我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没想到汉字的学习会变成一个永远带给我很大的挑战的爱好!

中国人都知道很多汉字原来是图画。连美国人都能看出象形字和指事字的意思。譬如:一、二、三、上、下、人、车(车)等等。

“好”字挺有意思。“好”是个会意字——“女”和“子”组成的。“好”这个字的解释有几个。大部分人说“好”的“女”就是女人(等于是母亲的意思);“子”就是儿子(或者孩子的意思)。生孩子是“好”事!也有人认为“好”指女人的态度或美德。为了今天我写的这篇短文,我把“子”看为男人和丈夫的意思。女子(妻子)和男子(丈夫)在一块儿是“好”的。

读“婚姻良药”这系列的您也许已经结了婚或者您快要结婚。今天的问题是:您和配偶在一块是“好”的吗?您们二位是“好”人吗?您们的关系是“好”的吗?您们正在建立“好”的家庭吗?

家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当神建立家庭时,他期待夫妻彼此之间的关系是和谐的。家庭应该是永久的——直到死亡把二位分开。神要夫妻二位互相满足彼此。他们的家也应该荣耀神。

可惜,今天我们看到太多家庭不美满,太多家破碎,太多人离婚。连在圣经里,有人,虽然在其他方面他们也许尊敬侍奉神,但在家庭方面他们失败了。亚当、夏娃,因为犯了罪,神就把他们从伊甸园的乐园里赶走了。为了让雅各(老二)获得长子的祝福,利百加企图欺骗她丈夫以撒。之后在雅各自己家,因为四位妻妾吵架,他家不合,充满竞争。约伯正在面对极大的痛苦时,妻子劝他说:“咒骂上帝,然后死吧”。耶稣基督建立了他的教会不久以后,亚拿尼亚和他的妻子撒非喇让撒但魔鬼充满他们的心,图谋欺骗圣灵,使得自己灭亡。

今天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毫无疑问地,你相信神把你和您的妻子/丈夫连接起来。因此,“好”一字能够象征着您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成功的家——就如其他任何有价值之事情一样——有一些基本需要。为了“好”家,丈夫和妻子一样都要花时间和心力,他们需要自制,要关心对方,需要有毅力、远见和自信;二位也必须谦卑下来。

“家”的含义是两个人。配偶一人不能算是“完全”的家;丈夫和妻子二位才是完全的家。为什么两个人重要呢?有时候一个配偶要给配偶一个警惕——以免他做错;有时候需要为他加油——善用热情鼓励他,感动他。亚当应该拦阻夏娃的手,不让她吃禁果违背神;约伯妻子应该握约伯的手,鼓励他忍痛而等候神,对神忠心。

您也应该力争让您家成功,成为一个“好”家!


“得着妻子的,得着好处,他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

箴言18:22

【《说文解字》把“好”解释为:“美也。从女、子。徐锴曰:子者,男子之美称“。】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