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药】它只不过是一部汽车

【回“婚姻良药”主页】

corvette终于,德明的美梦实现了。他买了一部豪华汽车,就是一部克尔维特Corvette的Grand Sport型跑车。克尔维特的Grand Sport型非常特别,这部克尔维特不用四秒钟就可以到达一小时100kph的速度!

这部克尔维特平日限于德明一个人开;雅丽没有开过这部车。但是有一天因为特殊情况,雅丽必须用德明的车去办事。很不幸!雅丽开车时就发生车祸!而因为雅丽知道德明那样疼爱他的车,她既难过又紧张!她相信德明肯定会生气。因此,雅丽吓坏了,几乎魂不附体!按照美国法律规定,雅丽报了警。警察来了把真情问清楚时,也叫雅丽出示开车执照和保险证明。一般,美国人把保险证明摆在汽车的手套箱。当雅丽打开了手套箱时她发现有一封信摆在那里;外面有她的名字!雅丽很好奇地打开了信函,读到以下的内容:亲爱的雅丽,你能够发现这封信表示你已经发生了车祸。我希望你平安无事。请你安静下来,也请你记得它不过只是一部汽车而已!神爱永存!——德明。

丈夫和妻子请问,当配偶来电时告诉你他丢了某某东西,或把某某东西弄坏了,你有什么感觉呢?你发现他花了一些不必要花的钱,你的反应如何?配偶让你失望时,你脸上的表情如何呢?

德明的“它不过只是一部汽车”的态度表示他理解在生命中何事显得最重要。因此,万一有这么一天,德明早准备了这封信。在德明的生命中,雅丽是第一重要的而不是他的克尔维特跑车。德明可以修理汽车,或重新买汽车;但是雅丽的心永远比汽车纤弱易碎。德明要“保守”雅丽!多年后的孙子会记得爷爷的克尔维特跑车呢?还是记得爷爷奶奶彼此之间的爱情?就是这份爱情把第二第三代的人带进这个世界!

当我们低头祷告认罪说“主啊,我做错了!”时,神的表情如何?我们所有的错误让他难过。但是,神的脸上是否显得难看,摇摇头而告诉我们,我们多么无用呢?神是否提醒我们,我们做错了已有几次?神是否数算我们的过错而告诉我们他跟你说过类似的话已有几次?神是否描述他“修理”而赦免我们这次的过犯会有多么麻烦?神是否告诉我们之后他不会再次信任我们做任何事情?神是否告诉我们当时如果某人(不是我们)成为基督徒的话,今天这个事情就不会发生?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们是不是曾经向我们的配偶说过类似的话?

1862年三月的刊物The Christian Recorder记载一句俗话说,“棍棒和石头可能会打断我的骨头,但话却不能伤害我”。那时候这句话已经存在于很多年,但问题是,对一般人而说,这句话不对!话实在伤害我们!不礼貌的话、论断对方的言语、评头论足的话——特别是配偶突然中所说的这种话,给我们非常深,非常疼痛的伤害;这些话一入耳中又很难忘记。圣经告诉我们:“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永不静止的邪恶,充满了害死人的毒气”(雅各布书3:8)。那么,你真的要用这样的话带你的妻子吗?你认为这样对待你的丈夫合适吗?

怎么样学会制伏舌头呢?光说“我不会!”不是办法。怎么样学会说西班牙话?怎么样学会微积分学?如何学会攀岩?如何学会滑雪板或医学或天文学?怎么样学会开你疼爱的跑车呢?决心。毅力。祷告。自我要求。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宝石”
箴言31:10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