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药】无形的线迹

【回“婚姻良药”主页】

cobbler02 (2)几年我所穿的鞋子都有很厚的橡胶鞋底,因此鞋底就很难换。在过去的鞋底,因为是真皮,所以比较快磨损。鞋子还好好的,但是鞋底有洞!去换鞋底时,如果给一般的鞋店修理,他会用很坚固的线把一块真皮缝在鞋底。几个月以后,线先磨损所以鞋底开始掉。

我记得有一位皮鞋匠用另外一个方法帮顾客换鞋底。对皮匠来说,工作比较难,但对顾客来说,鞋底可以用更久。他的方法是这样:鞋匠用一块真皮来补磨破的鞋底时,会先将这块皮的边缘横刀切割成两层。一层先锋入旧鞋;另一层再用胶水黏上。这么一来,我们就看不见那条锋线。

同样的道理,每位配偶要想办法使得他所做的事情来祝福对向和全家。两位配偶都需要聪明才智、时间和精力。有时候他应该用特别的方法,与鞋匠一样,对配偶来说是不显眼地,但是期结果帮助夫妻二位达到他们为家所立下的目标。

管家、支持家、扶持家不容易!责任时常落到妻子头上。我非常高兴听嘉瑞说他天天洗餐具;“乐恩煮饭菜,所以我洗餐具”他告诉我。我也认识一些丈夫时常洗衣服、烫衣服、用吸尘器等。倒垃圾也常常是丈夫的责任。

但是以上的都是双眼能见到的爱和关心家的动作;大部分人都明白它们的重要性。那位皮鞋匠的特点——让他跟别的鞋匠不同——是顾客看不到皮鞋的锋线。就是他不显眼的线迹使得他的鞋底算为很高的质量!

我们家也需要一些无形的线迹,使得我们家和别人的家不一样!使得我们家美满、快乐、成功。所说无形的线迹包括积极的态度,平安的气氛以及圣灵的同在。

我听到一个人说当她进入某某人的家时,立刻就感觉到圣灵也住居在那里。有关那家,连非基督徒说他们在那儿时就默默的感觉有一种特别的平安在家里。丈夫与妻子两位必须共同合作才能够达到这些无形的特质。cobbler03 (2)

积极的态度意思包括配偶不会讲刺痛的言语针对良伴。二位都用爱心对待彼此。如果用讽刺的话要非常小心,或者根本不说。批评对方时,不可以在别人面前;要在私下。之后马上拥抱他而说出一些正面鼓励他的好话。不要激怒对方。每位,为了让配偶知道你爱他,就离开你的“舒服区”。这些无形的动作,不显眼的线迹,看不见摸不着的态度和做法,都包括在一大块真皮——就是你的家——使得你家美满、快乐、坚固、长存。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妄人必受愚妄的惩戒”
箴言16:22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