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良药】耶稣是我家之主

【回“婚姻良药”主页】

me们住在亚洲时,我很高兴地发现有一些教会有一个好习惯。每当有人结婚,教会就赠送这对新郎新妇一块匾额,好挂在家里的墙壁上。匾额的铭文写着:“耶稣基督是我家之主”一词。这个礼物占几个不同的重要角色,如下:

第一,匾额的铭文清楚而很骄傲地宣布—— 这是个基督徒家庭。大部分的人,把这快匾额放在客厅里,因此他就很公开地告诉非基督徒朋友说这对夫妇要跟从耶稣基督。

第二,这快匾额提醒新郎新妇,他们结婚时,他们的婚姻誓约都在神的面前说的。就在那时刻,他们请求神来做他们的主——他们个人的主,以及他们一家之主。自从他们成家开始,他们肯定他们新家是一个三角形;三角形的顶部就是神。

第三,匾额象征着神的同在。神是无所不见。公寓的门和墙壁不让邻居、朋友、亲戚、同仁以及其他所有的人知道家里所说所做的,但是墙壁和屋顶都不能阻碍神观看房子里二人所做的和他们心里所想的。

事实上,神的同在非常重要。神与人同甘共苦,神分享我们的痛苦和我们的喜乐。当夫妻二位彼此相爱时,神感到很高兴;但夫妻互相伤害时,神很难过。我认为神喜悦婚内的爱和亲密关系就如他恨恶和拒绝婚外的性亲昵行为。神设立家庭制度在几个原则之上:神期待夫妻彼此相爱、他要每位无私、他教导夫妻二人要互相扶持帮补。这种关系的结果就是一个美满家庭。同时,神也明白家庭的不同压力,所以他愿意帮助夫妇二人成功地突破婚姻的各种愁苦。

如果耶稣基督是您家之主,您们二位不会孤单,不会“独居”,不会孤独于世——因为有天上的神在身边。丈夫不需要单独地做任何决定。相反地,借着圣经的学习和个人的祷告,他会获得神的智慧、带领和忠告。妻子也知道神要赐给她智慧、勇气和力量,使得她能成功地面对家庭的挑战。

谁是您家之主?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约书亚记24:15b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