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婚姻真理:三角形的婚姻关系

【回“婚姻良药”主页】

TriangleGodLove婚姻是您与神与对方的合同。爱情不只是一个双行道;家庭的爱起码是个六行道。三角形的顶部就是天上的神;丈夫和妻子在每个底角。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及每个关系中去各个方向(上下、左右)。妻子与丈夫之关系,丈夫与妻子的关系;个人与神的关系以及他们二人(在一块儿)与神的关系。听起来很复杂吗?让您混乱吗?不。对您,应该是个安慰。

marriage文丹和明雄谈了恋爱,结了婚。看起来,婚姻稳固快乐。时间久了,一些问题出现之时,他们开始吵架。晚上,不再是面对面抱着睡而是背后对背后,一言不说。 他们的婚姻逐渐下降,他们也毫无办法把它挽回来。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

部分问题是文丹和明雄只有他们自己。谈恋爱时,他们没有想到神;结婚时,他们没有把神请到他们家来。因此,问题出现时,他们没有任何外在的力量把他们连接起来,扶持他们,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茂德和红恩是虔诚的基督徒。谈恋爱时,他们意识到神的同在;结婚时,他们的婚姻誓约包括神的话在内。他们宣布说,“天上的神就是我们一家之主”。

后来,他们也面对家庭问题,但他们的家被建造在以上所说的三角形上。茂德或红恩对他们婚姻有任何疑问时,有圣经的真理可以遵行。他们个人已有很坚强的信仰使得他们同甘共苦;他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什么问题,他们经得起。

圣经告诉我们,神创造了男人(亚当)、神造了女人(夏娃),也建立了家庭制度。事实上,可以说第一个结婚典礼,神就是介绍人和证婚人;亚当和夏娃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家。因为“家”是神设立的,所以神对家一清二楚;家庭难题,神都理解。神告诉我们如何建立和拥有美满快乐、和谐完美的家庭。因此,我们看得出,从最早开始,神就是“家”的一部分,而且他建立了这种三角形的家,而把自己摆在顶部,使得男方和女方都能够与神连结。

茂德和红恩懂得这个真理。您呢?


“只是亚当没有找到配偶帮助他。21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根肋骨,又在原处把肉合起来。22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个女人,带她到那人面前。23那人说: 「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可以称她为女人, 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创世记2:20b-24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