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男孩和他的輪椅

我的朋友,辛迪,跟隨我們的“世界之輪”團隊去過中國,她談到她是如何沿着膠州市中心,那麼一條塵土飛揚的小巷裡行走的。辛迪不禁盯着這些低矮的小土屋,孩子們、鄰居和一群年輕人跟隨着她進入到一個貧民窟的迷宮裡,她的目標是一位15歲的少年何振康的家。在2003年,“世界之輪”團隊在那個城市裡分發輪椅時,何振康得到了一個輪椅。

何振康出生時,就帶有與母親一樣的遺傳疾病,一種軟化骨頭,矮化生長的疾病。當我的朋友,辛蒂進入到通往他們家的土拱門時,何振康的父親在那裡迎接她,她轉身看見何振康推動着一輛精緻裝配的輪椅,從昏暗的土屋出來,臉上堆滿了笑容。“您好!”他用標準的英語說著,這着實讓辛迪吃了一驚,“謝謝您的光臨”他說。在2003年,他得到那個輪椅之前,他從沒有上過學,作為一個孩子他生長的很快,他的父親發現很難再背著兒子行動,父親嘆息着用中文說,“回想起當初,真讓我們悲傷。雖然何振康不能行走,但他卻很聰明”。

然而,在2003年,悲傷隨着一個奇蹟般的輪椅禮物化為了歡樂,從那時到現在何振康的新輪椅一直載着他去上小學,在那裡他學會了讀書、寫字,說英語並且成為了一個電腦能手。“我喜歡音樂和歷史”他咧嘴笑着說,“我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對我那麼好!我想要成為一名醫生來幫助像我一樣的其他人——我敢肯定我能做到!”

就在此刻,辛迪注意到,何振康的父親睜大了眼睛,眼裡噙滿了淚水。何振康的父親是一位自行車修理工,沒有接受過教育,從沒有奢望過任何夢想。而今天,他第一次聽到聰明、身帶殘疾的兒子敢於想象成為一個醫生……一個願意幫助像他自己一樣的孩子的醫生。何振康的父親低聲說道“聽到兒子所說的話,我非常、非常高興,這個輪椅給我們帶來那麼多的夢想……‘世界之輪’團隊還給我們帶來一本《聖經》並且給我們做了許多的講解,現在,我所看到的希望是那麼的真實,我的兒子夢想成為一個醫生 —— 我不知道說什麼來表達我對你們的謝意?”

不必道謝,因為在這當中有着難以置信的貧困,眼淚,自豪的微笑,家人談及那份不可估量的財富時所享受到的喜樂。一份輪椅禮物提升了這個家庭的希望,把一個殘疾孩子拋到了一個榮譽的位置上,把未來擴展得比他們所夢想的還要更寬廣。“祝願您每天快樂,” 何振康咧着嘴對辛迪說,“也謝謝那位讓您來找我的那位夫人。”我猜想說的是我,瓊妮。我送給何振康的是《羅馬書》第15章第13節,經文是這麼說的,“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的喜樂平安充滿那位年輕男孩的心,這樣,何振康能夠因着聖靈的力量,而充滿希望。”(作者:Mrs. Joni Eareckson Tata)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