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家

出生第三天,小小的Percilla 回家了。她的小床早已布置好,她的小衣服、玩具,充滿了整個衣櫃。我心中不由得充滿感恩與感動,因為我幾乎沒有為她添購任何東西,但是必備的衣物用品,一無所缺,甚至有餘。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供應與恩典,藉着許多朋友和教會弟兄姐妹向我們顯明祂的愛與祝福!

Percilla 的小名叫Cilla,賢安說,“Cilla 聽起來像喜樂”,真的,她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喜樂。我們為她取的中文名字就叫做鄭賢樂,賢是族譜的排行,表明我們這兩個女兒都是要承受產業的。

姐姐賢安,妹妹賢樂,一個平安、一個喜樂,都是屬於上帝的。喜樂小姐集全家寵愛於一身,她風情萬種,每一個動作表情都是那麼的可愛,一頻一笑都讓我們百看不厭。從太婆、外婆、媽媽到姐姐這個女人國都繞着她打轉。姐姐尤其疼愛妹妹,要照顧妹妹,唱歌給妹妹聽,要為妹妹讀書,還要抱着妹妹。賢樂在賢安身上顯得好大,像個大巨嬰一樣。

喜樂小姐又像個小鬧鐘,每三個小時叫一次。餓起來可是六親不認。有一天喜樂小姐還沒到吃奶的時間,在那裡哭鬧不休的時候,我用盡各種方法總是不能讓她安靜下來,唉,這時候真是喜樂不起來。只好一手翻聖經,一手抱着她。那天正好讀到士師記第5章,女士師底波拉和將軍巴拉在大獲全勝之後作歌讚美上帝。我靈機一動就抱着她唱讚美詩歌:

天屬你,地也屬你,
神哪,我要讚美你!
世界屬你,是你建立,
神哪,我要讚美你!

南北屬你,是你所定,
神哪,我要讚美你!
公義屬你,慈愛屬你,
神哪,我要讚美你!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唱着唱着,賢樂竟睜大了眼睛,開心了,我更開心,一遍又一遍。然後我靈感一來,那首詩歌變成我們的歌。

賢安屬禰,賢樂屬禰,神啊,我要讚美禰!
生命氣息是你所賜,神啊,我要讚美禰!
平安屬禰,喜樂屬禰,神啊,我要讚美禰!
大地萬物都屬乎禰,神啊,我要讚美禰!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們一面唱歌,一面跳舞,足足唱了一個小時。這豈不是聖經上所說的,在地如在天嗎?面對一個哭泣的娃娃,能化哭泣為喜樂,化煩躁為跳舞,只有全能的神與我們同在,才有這樣的奇蹟。

親愛的朋友,生命真的是奇蹟,生命的成長更是奇蹟。繁瑣單調無聊平凡的生活當中,只有認識上帝,經歷上帝同在的時候,奇蹟就發生了。

祂所賜的平安,不是人能賜的,祂所賜的喜樂,不是金錢能買到的。認識上帝,相信耶穌,您會和我一樣,天天經歷神跡!(作者:蔣文玉)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