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跟他所造的人溝通甚麼?

宇宙萬物的造物主,獨一的神,不但創造宇宙萬物,祂也跟受造物溝通。神的溝通至為寶貴,因為人通過神的溝通,能夠認識造物主,何他的旨意。下面簡單的舉幾個例子,讓讀者有個概念,神的溝通有些甚麼內容。神跟人溝通始於自我介紹。他說我創造宇宙萬物,我是造物主,名為耶和華,地球上的物質,像水、陸地和上頭的動植物、包括人都是我造的。我按照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
神的溝通包括他講述他在世上曾經作了哪些事,讓世人認識他何他的權能,也使人認識我們自己。比方遠古有一場大洪水,發洪水前神吩咐諾亞造方舟,保全人和其它動物的性命。神告訴諾亞,造方舟的尺寸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這個長寬高的比例“三十比五比三”,仍然是今天製造航空母艦和郵輪沿用的比例,因為這個長寬高比例造的大船在海浪海風中最平穩、最不容易翻覆。然而更重要的是指明洪水發生原因,是懲罰當時的人罪惡甚大,全地滿了他們的強暴,也為了保護後來的人。

神的溝通也透露他是在愛的心意里造了人,所以他向人指明得到幸福的具體做法。舉例,三千多年前神叫希伯來人給男人行割禮使人記得他們跟神有約。切割包皮的時間是男嬰出生後第八天。神沒有說為什麼第八天。二十世紀初科學家發現,人體血液中的維生素K和凝血素這兩種具有凝血功效的化合物,在人體內是出生後第八天含量最高,是正常含量的110%。所以第八天行割禮,止血最快不易感染。一個叮嚀,顯明神的愛意與智慧。

因為神愛人,所以對人危險的事,神一定溝通。比方說,人類會不快樂問題叢生,始作俑者是魔鬼撒旦。魔鬼的心眼很壞,他引誘人離開神,手段是叫人多想想自己要什麼,人變得自我中心以後,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了。神不願意任憑人類和魔鬼一樣的下場,他差遣自己的兒子降世,拯救,教導。耶穌基督在世上顯現,除滅魔鬼的作為,救人脫離罪惡。耶穌教人,幸福在於彼此相愛,並且樹立榜樣。他說,我怎麼愛你們,你們怎麼彼此相愛。照着遵行就會有滿足的喜樂了。

神的溝通叫世人明了神是永生神。比方說,神講述以前的事,也告知將來的事,就是預言。一個例子,神子耶穌降生前的兩千多年中,神多次預言耶穌的降生,甚至把耶穌將來會為人贖罪死亡、以及死後三天復活的事情都預言出來。神還把耶穌被世界各國人民接受、相信的時間先後次序預言出來。預言的目的,一是提醒人做準備,二是在某些預言應驗後幫助後人置信。

神的溝通也指明神獨有權能,他是慈愛的神,他也是公義的神。按神計劃,這個物質宇宙必有終結。世界的末了必有公義的審判,每個人必按他一生所作所為,或善或惡得報應。神通過預言得方式指示世界末日和末日審判。神說,末日之際日月無光眾星隕落,天體震動,有形質的都會被火熔化,地上的人會嚇得魂不附體。那時候耶穌基督會再次回來,審判每一個人。所有信靠順服神的會上天堂得永生。悖逆神話語的人,會跟魔鬼一樣永遠在地獄裡。

有人說,這有可能嗎?神知道人需要理解,於是明言世界末日前會有的徵兆。第一,各地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打民國打國。第二,各處有地震、瘟疫、饑荒。第三,世上不法的事情越來越多,人的愛心會變得冷淡。第四,假先知會出來迷惑眾人。第五,基督徒會受到迫害。第六,我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會傳遍天下,世界末日才會來到。

神的溝通顯明他的公義公平。他把溝通內容寫在書里,就是聖經,供古今中外的人研讀。每年聖經印刷超過一億本,每年光是在美國聖經至少賣出兩千萬本,聖經書卷的翻譯已經超過兩千種不同的語言文字流傳世界各地。神跟人溝通,給人真理,教導幸福,警告危險,賜下拯救,事前提醒。神既說,又寫,敘古道今,預言未來。神幫助人認識他,使得人信任他。神是人類幸福的源頭,平安的保障,憐憫的救主,施恩的慈父,權能的主宰,永恆的君王。

您我追求幸福需要從神的溝通開始,您想得到永生必須認識神。歡迎您來電郵索取聖經,電郵地址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