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逃亡其它國家求庇護的難民祈禱

戰爭不論發生在哪裡,有一件事情始終是全球一致的,那就是大家心向著無辜百姓,因為他們的痛苦我們能感同身受,他們的去向我們關心。

比方說,上百萬的烏克蘭難民湧向各個鄰邦避難。我們特別需要為這些烏克蘭周邊國家禱告,並且提供援助,增加他們救助難民的力量。我們教會也在第一時間提供了無辜百姓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送給難民們使用。因為難民人數日增,我們也呼籲聽眾朋友,一起盡我們的能力協助接受難民的國家。

我們也特別為教會禱告,懇求造物主神的靈與我們大家同在,讓我們在聖靈的帶領下,發揮耶穌基督肢體的功能,援助逃至各個國家的難民。

四千年前我們信仰的先祖亞伯拉罕,他離開故鄉在迦南地做過寄居的,直到去世的日子。所以基督徒應該特別能體會寄居者的心情和需要。

三千多年前我們的阿爸父神,創造天地萬物的造物主神耶和華,也特別通過律法教導我們,要善待在我們當中寄居的外人。耶和華神說,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不可苦待寡婦與孤兒。(聖經出埃及記22章21節)

若有外人在你們國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負他。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聖經利未記19章33節)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你也要紀念你在埃及地做過奴僕,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聖經申命記24章19-22節)

現在我們一起禱告,懇求阿爸父神的聖靈在我們當中工作,帶領我們按祂的旨意提供協助。

阿爸父神,謝謝您聽我們的祈禱。謝謝您愛世上的人,也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像您愛我們那樣。我們懇求您的聖靈感動各國領導,一起合作,早日結束戰爭。

這些年來好些國家和地區的難民逃往其它國家群求庇護。我們求您的聖靈協助我們,一起幫助接受難民的國家,使得他們能有足夠的能力,妥善提供難民的需要。

我們懇求您幫助全球的基督徒,一起協助接受難民的國家與地區的教會,讓當地教會有照顧難民的力量。

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外,還有許多需要。我們求您醫治那些受傷的軍人和生病的難民。求您的憐憫與大能與他們同在,讓他們能恢復健康,跟家人團聚。以上禱告奉您兒子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