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計劃、有記錄的禱告

神希望我們不但為自己禱告也要為別人禱告,成為代禱的勇士。我們心裡的各種牽掛,從家人朋友到教會國家大事,都可以放在禱告里。項目這麼多,怎麼樣才有果效,不會掛一漏萬呢?資深牧者郭振游老師要給我們一些點子。

要做一個禱告的勇士,你不妨設立一個計劃,畫個時間表。比方說一個方法是:
禮拜一你可以為宣教工作禱告
禮拜二為國家政府,或是公司領導,就是你上面的上司來禱告
禮拜三可以為教會
禮拜四為你的朋友同學
禮拜五可以為家人
禮拜六為個人需要
禮拜天可得敬拜崇拜神

這樣的話,你就不會是每天都為同樣事情禱告了。而且有什麼好處呢?你每個禱告比較深入一點,不然好像流水這樣,嘣嘣嘣嘣嘣嘣5分鐘,就數了十幾下,不是很清楚還不好。

所以畫個時間表,若是一個禮拜裡面,每一天集中在哪個禱告,你就比較深入在禱告。而且翻來覆去,每天所關心的都是新的,這個方法很好。

另外一個分法是每天都為教會、家人、朋友、自己禱告。但是每天所禱告的內容是不同的,也可以這樣分。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個習慣啊,現在我們用電腦的很多,你不妨在電腦裡面開一個電腦的比方說Excel,把需要東西打上去,然後呢,這邊有一行是什麼時候開始禱告?這一行是說現在有沒有應允。有需要就打下去,現在我們使用科技,不妨用一些科技做一些主流的事情。這樣做有什麼好處?看看有什麼還沒有得着,還沒有得到的時候你就可以繼續禱告嗎!已經得到的話,你就變成一個感恩了。

我們的人性是忘恩負義的人,如果我們列在這邊的話,一方面我們禱告會比較細,一方面會怎麼樣數算神的恩典。在感恩節的時候,你打開那個Excel的這個檔案裡面,就看到,哇!原來那麼多,很多都忘記了!

結算以後會發現過去的神帶領很多。而且更好的是什麼?你下次碰到事情的時候,你會有信心。信心就這樣來的,這是累積經驗!

所以可以考慮這麼做。這個現在並不難,大家每天都用電腦。不妨電腦有一個檔案,很多時候生活的新規則就記錄在這邊。以後再回去看的時候你發覺它很精彩。原來神在你身上再寫一個詩篇!

是的藉着有計劃的禱告,記錄神在我們身上寫的詩篇。謝謝郭老師的教導!

這裡是生命之光廣播電台,我是何雲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