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中尋找兒子的經歷

Ben是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副台長,在他的人生歷練中,有一次特別的事件,幫助他更深的理解天父尋找迷失羔羊的心情。下面我將為您誦讀這篇舊金山驚魂尋子記:

我曾出差到舊金山幾次,被這個美麗的海灣城市獨特的魅力所吸引。城中陡峭的山坡和叮噹的電纜車,編織出如畫般的特殊景緻;觀賞金門大橋及在海灣中間,歷史性的監獄—惡魔島,都讓我心往神馳。

當我和妻子準備帶七歲和五歲的兩個兒去加州旅行時,我的雙親及岳父母,還有我姐姐、姐夫帶着三個女兒,興奮地加入我們的行列。浩浩蕩蕩十三人便從德州出發,開車長徵到加州旅遊。

我們先到洛杉磯,去了迪斯尼樂園,再到聖地亞哥著名的動物園,在南加州開心玩了幾天後,便沿着太平洋壯麗的海岸線北上,開到了我心目中的魅力城市—舊金山。

帶着親愛的家人共游這個魅力城市,讓我興奮無比。我們先到旅館辦理入住,再步行到著名的漁人碼頭。我們找了一家有名的餐廳,享受海鮮大餐佐以傳統的酸奶麵包,曼妙無比的一頓海邊美食。

晚餐後我們在吉拉德利廣場(Ghirardelli Square) 附近悠閑地漫步。附近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特別商店以及街頭藝人表演。全體人都沉醉於黃昏宜人的徐風、夕陽餘暉的美景。我的兩個兒子還算配合,只是有點累,不斷的問可不可以回旅館去游泳。我向他們保證等天色變黑就回旅館。

吉拉德利廣場是電纜車的終點站。我們打算乘坐電纜車,眺望舊金山的市區及中國城的全景。在等待下一班纜車到來的時候,我為爸爸找到長條椅坐下休息,其他人則悠閑地閑聊。忽然,我太太大聲問,凱希在哪兒”?凱希,我五歲的兒子。我內心馬上知道事態嚴重了!問了在等電纜車的人,沒有人知道凱希在哪裡!四處環顧一圈看不到他的人影后,馬上死命地跑回我們之前走過的公園,公園的一邊是海岸,有幾個人在釣魚,心想這小男孩是不是好奇看人釣魚去了。沿着海岸我跑了好長一段路,沒看到凱希。

我姐姐打電話求助於警察,警察很快就出現。他們讓我妻子站在最後看到兒子的街角。這樣所有人只要看到她還在那裡站着就表示得繼續找孩子。

警察還告訴我姐姐,短時間內若還看不到孩子的蹤跡,他很可能就是被綁架了。果真如此,他可能已經迅速被帶離這裡了,甚至幾個小時內會被送出邊境。不用警察說,各種不好的念頭早就在我腦海不斷盤旋,我真怕再也見不到兒子了!

凱希已經失蹤一個小時,太陽也下山了。暗下來的天色,加深了我們再也見不到兒子的恐怖意念,沒有任何言詞可以形容我當時的焦慮。接着我奔去取車,開車上上下下,到處搜尋穿着銀色夾克的小兒子。

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兒子依舊無影無蹤,我們也越來越絕望。只有迫切地禱告祈求神,保佑我的兒子,讓凱希平安的回到我們身邊。此刻我們是何等需要神的幫助啊!

姐夫建議我沿着電纜車的路線走,或許凱希就在纜車裡也說不定。我雖然覺得可能性很小,但已經六神無主,只有照做。他的三個女兒也在我車上,個個都甚惶甚恐盯着窗外,努力搜尋凱希的蹤影。

我順着路線開到山坡頂,但下山時,我似有預感地沒有循線左轉,開進熱鬧的百老匯街,而是繼續前行,開進漸漸漆黑的街道,因為這條路上的商店都已關門。大約開了一里路後,看到有位婦女在黑暗中走着。路旁的停車,擋住我部分的視線。

突然我的侄女大叫,“他在那裡”。真的,凱希就在那個婦女的身邊。他倆正朝着凱西失蹤時的方向走。我急忙停車,火速衝下車,緊緊把凱西攬入懷裡。噢,再沒有比此時更美好的時刻了——我的兒子平安在我的懷抱中。

這位女士向我們解釋,她在不遠的酒吧里,看到這個小男孩獨自一個人走在馬路上,覺得不對勁。便出來問他情況,但凱西並沒說什麼,只是他似乎知道要折返往回頭路走,她便默默地陪着他走。我們真心感謝她!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我知道她是上帝伸出來保護凱希的手!

凱希很沉默,他害怕自己闖禍,會受到爸爸的責罵。然而我只是一直緊緊抱着他,感謝神讓他平安的回到我們身邊!他好來解釋說,他看到一個人從吉拉德利廣場往上坡路走,他以為是爺爺要回旅館,他趕忙跟過去,因為他想回去游泳。

多少年過去了,只要想到那個驚恐的夜晚,我仍心有餘悸、淚眼迷濛,向神獻上感謝,讓我找到了兒子。當時許多人都已經放棄希望,警察也認定凱希被壞人拐跑了。然而,作為一個父親,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的,即使希望看起來如此渺茫!我有個堅定的信念,即使我需要走遍舊金山的每一條街道,我都要找到兒子;有上帝與我同在,我一定可以找到凱希。

 

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耶穌講了幾個失去“珍寶”的比喻。一個失去羊,一個失去金幣,一個失去兒子。每一個最終找到他們的珍寶後,都會大大慶祝一番。耶穌告訴我們天父尋找“珍寶”——他迷失的孩子,就像比喻中的人一樣那麼的熱切。

 

這次舊金山尋子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天父尋找他兒女的心情。如果我們不認識他這位創造我們的天父,就像迷失的羔羊,找不到生命正確的方向,讓天父心痛擔憂。每一個迷途知返,投進天父懷抱的子民,同樣也會帶給神難以形容的快樂!

朋友,您知道天父上的父親,有多麼愛您嗎?他正熱切的在尋找您嗎?

 

祝福您,早日投進天父的懷抱,享受他為您預備無盡的愛與恩典!

(作者:Ben Powell   翻譯播音:周淑美 Shumei)

歡迎來信: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