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神的經歷:重新認識愛

我十六年前從俄國移民到美國來。因為從小受的是無神論教育,來美國前我沒讀過聖經,不認識任何基督徒,以為宗教不過是領導階層用來麻痹人心的鴉片,而且去教會的不是老人,文盲,就是智商很低的人。

那時雖然我對基督教一無所知,我卻覺得冥冥中有一個至高的力量,創造了天地萬物。我也篤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萬事有一個仲裁者,那就是我當時淺薄的宗教背景。

到美國的第一個星期天,接待我的朋友告訴我:“今天我們要上教會。” 那一天對我真是個全新的體驗,我很驚訝的發現上教會的人什麼年紀都有,甚至還有孩子,而且沒有人看來智商有問題。

那天證道的主題是 “愛”,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耳朵所聽到的信息。我以為神像個高高在上滿有權威的君王,沒想到他這麼貼近我們的生命,關心我們的生活。

牧師在台上說,神在聖經里告訴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申命記6:5)而且要“愛人如己”(利未記19:18)。 起先,我以為神說的“愛人”是指要愛自己的父母,配偶和孩子,但牧師說,神要我們把愛擴展出去,愛自己小圈圈以外的人。對我而言,這是多美好的要求呀!

在我成為基督徒之前,我痛恨邪惡的人,諸如殺人犯,小偷,強暴犯。對酗酒的人,抽煙的人,說謊的人,打太太的人,騙子,我也沒有好感。但神賜給世人的聖經卻教導說,這些人我都要愛。並且只能痛恨壞人的惡行劣跡,因為世上所有的人,不論好壞,神都愛。

我研讀聖經之後,了解到愛是神賜給人類的最重要教誨。經過十幾年來的聽道與聖經學習,所有和愛有關的經文都成為我的最愛。

其中最觸動我心的是哥林多前書十三章里的:“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一段神的教導讓我明白了愛的真諦,也幫助我知道如何處理自己內心時不時浮出的憤怒,以及自己耐心不夠的問題。

過去我看成是壞人的人,現在“愛”幫助了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優點。“愛”幫助我比較容易原諒別人。 “愛”幫助我在女兒做錯事的時候,對她有耐心而不發怒。“愛”幫助我不去批評別人,要求我自己不說他人的壞話。

要學會愛人是一門困難的功課,讀經和禱告對我確實有幫助。而且我特別喜歡神的一句話說,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我也深深相信經上所說,“沒有愛心的人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翰一書4:8)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愛神,而且彼此相愛。那將會是個多美好的世界啊,我祈求這天最終將會來到。然而萬事從自己開始。今天我可以做見證說,因着教會我對神的觀點改變了。因着神,我打從心裡,到人際關係,到生活方式,也都改變了。(作者:Galina Koval)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