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的心聲

有一天,朋友來我們家玩大富翁。我們請他們吃飯,他們請我們玩富翁有戲。好像是很久遠的記憶,幾個孩子趴在地上,手裡握着玩具鈔票,看着一棟棟房子蓋起來很有成就感。如今,幾個大人竟繞着餐桌,擲起骰子,在一張紙上,建構那虛幻的夢。

我開始頭痛,因為不忍掃朋友的興,又不好意思自命清高,只好勉為其難下海,然而我心裡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這是大人的遊戲,還是英文的版本,遊戲規則也挺複雜的。

我的頭髮昏,一面後悔自己徒有愛心,卻無誠實勇氣來拒絕。一面一心想快快結束這個無聊的安排。沒想到,手裡的錢卻不知不覺越來越多,投資越滾越大,一下子躋身於百萬富翁之列。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朋友要玩這個遊戲。

原來在一片經濟不景氣的光景中,所有的投資,退休計劃都血本無歸的時候,大富翁把我們帶到一個發財夢裡,使我們暫時離開世界殘酷的現實。好像我們玩過這個遊戲之後,我們就學會如何投資理財。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富裕的人。沒有人不希望過好的生活,擁有好的生活品質。但是世界最富有、最有智慧的所羅門卻說,“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其實,最富有的人是需要最少的人;最富有的人是最能付出的人。我是一個富有的人,因我遇見了耶穌。

當我看見父神在耶穌基督里的豐富,萬有都是屬祂的。當祂的愛充滿在我心裡,我在祂裡面,祂在我裡面,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早晨,我享受朝陽的洗禮,那萬丈的光芒,勝過金銀的光彩奪目。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沐浴在清新的草香、花香之中,勝過一切昂貴的香水、液沐、浴乳。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牽着可愛的女兒散步,聽她童稚的言語,看她甜美的笑容,握着她那柔嫩的小手,讀着單純真摯的心思,教導她享受神所創造的世界,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那煩瑣的家事是我最大的享受,因為有愛,有健康,有喜樂,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為親愛的丈夫包便當,我包入我的愛情,我的關心,我的祝福,每一粒米不都是神奇的能力嗎?每一粒種子都是一個生命,供應着另一個生命的需要,我真是富足。

我的生命好像一首詩歌,那種滿足從裡面溢出,湧出,噴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好像一隻小羊,有那疼愛我的主人,以祂的杖來引導我,使我躺卧在草地上。以祂的竿來安慰我,領我至可安歇的水邊,即使我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同在,我才真正成了大富翁.(整理:周淑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